本澳代表參加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綫上會議

發佈日期:2022 年 03 月 16 日 12:21
  • 分享至:

據婦聯總會秘書處消息,聯合國第六十六屆婦女地位委員會於三月十四日至廿五日舉行,因疫情影響,所有會議包括周邊和平行會議均在線上舉行。為推動本澳青年女性參與國際事務的積極性,婦聯總會及婦聯青年協會組織多位青年女性參與線上會議,並首次組織代表在婦地會舉行線上平行會議。

微信图片_20220316122205.jpg

藉著本屆婦地會召開之際,婦聯總會於三月十四日晚上在婦聯大廈二樓禮堂舉行「聯合國第六十六屆婦女地位委員會周邊平行會議暨國際舞台上綻放『她』力量座談會」,會長劉金玲,理事長袁小菱,副會長何凱玲,副理事長黃潔貞、呂綺穎、周惠儀、羅萍、梁美玲、聶麗冰等出席會議,並邀請社工局局長韓衛、副局長鄧玉華等,與四十多名青年女性和國培學員就本澳有關婦兒的工作,以及本澳青年女性如何在國際舞台上更好發揮作用等議題進行交流,多位與會者踴躍發言。

劉金玲致辭表示,為推動本澳婦女參與國際事務,婦聯總會自一九九四年便派員參與聯合國婦地會及相關會議,二○○八年在外交公署協助下,正式取得聯合國經社理事會特別諮商地位,其後持續深化相關工作,包括多次在婦地會以中國代表團成員身份發言及召開NGO平行會議,與全球婦女共商人類發展大計,發揮特區女性在國際舞台中應有的「她」力量。

她表示,婦聯重視培養青年的「她」力量,已連續九年舉行「青年女性國際事務培訓計劃」,為特區培養具國際視野的女性人才。未來將以培育青年愛國愛澳情懷為着力點,結合線上線下的資源,積極為青年女性創造更多有利條件,支持更多女性參加國際性會議,向世界展示澳門推動兩性平等和女性賦權的發展成果,以實際行動講好「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澳門故事。

微信图片_20220316122337.jpg

為配合本屆婦地會主題聚焦氣候變化、環境危機及女性賦權等議題,由婦聯青協代表主持的線上平行會議,以「推動落實防災減災達致城市可持續發展」為主題,講述澳門在防災減災的工作以及本澳女性從中發揮的作用。婦聯期望透過是次舉辦線上平行會議,向世界分享本澳故事及同時吸取各地寶貴的經驗,促進本澳婦幼事務的發展。

微信图片_20220316122341.jpg

婦女及兒童事務委員會副主席、社會工作局韓衛局長,鄧玉華副局長、家庭及社區服務廳李麗萍廳長、社區協作處林佩嫦處長,以及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周惠儀副理事長和梁美玲副理事長隨中國代表團隨後參加了聯合國第66屆婦女地位委員會周邊平衡會議,並於會議前與本澳各界婦女座談,就本澳婦女發展互相交流。


資料來源:婦聯總會秘書處 

編輯:Fiona


瀏覽次數:2143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