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署應對颱風加強疏通渠道及加快市面垃圾清運

發佈日期:2020 年 08 月 18 日 16:18
  • 分享至:

l-6.jpeg

市政署應對颱風加強疏通渠道

l-7.jpeg

調派泵車加強渠道疏道工作

l-8.jpeg

工作人員打開渠蓋清理


本澳受熱帶風暴「海高斯」影響,天氣不穩,市政署加強渠道防範工作,加派人員檢查下水道、泵房,並進行清理,調派泵車加強疏通水浸黑點的渠道,確保渠道暢通,避免街道水浸。

為保障公共渠網的排洪能力,市政署持續派員檢查各區下水道和雨水井。在颱風期間,針對低窪地區及水浸黑點,調派泵車加強渠道疏道工作,已重點清理區份包括:沙梨頭、渡船街、林茂區、青洲區、氹仔東北大馬路及竹灣馬路等一帶水浸易發地點的下水道,對渠道作出防範性清理,並加緊力排查可能淤塞的渠段,避免淤塞,盡力將水浸的影響減至最低。而三號風球生效後,緊急清渠應變小組人員、外判清渠工作人員會密切留意風暴的實時水位情況,到各水浸黑點清理路邊雨水井,在安全情況下打開渠蓋,加快下水道排洪能力。

同時,市政署亦持續監察各市政雨水泵房運作,包括檢查泵房內水泵、電動水閘、後備電源、遠程監察系統及遠程控制系統的運作情況。市政署呼籲市民不要將垃圾、油脂等物料傾倒於公共路面上的雨水井,以免造成渠道堵塞及產生水浸風險。

應對風雨季,市政署亦檢查及修剪構成安全隱患的樹木或斷枝,避免對途人或駕駛造成危險。市政署呼籲大雨及颱風天氣下,市民應避免到樹下逗留,以免樹木枝條因受水負重增加出現折斷而發生意外。

另外,市政署已協調澳門清潔專營公司提早開展市面垃圾的清運工作,減低風後垃圾量增加的壓力並視情況預先加固部分垃圾收集設施。同時,呼籲市民應暫時將垃圾貯存在家中;大廈管理實體在颱風期間應暫時把垃圾桶留置在大廈內,避免放置在公共街道上被吹倒而加劇垃圾堆積的情況;待風球除下後才推出,讓清潔專營公司能有序地清運市面上的垃圾。


編輯:Khai



瀏覽次數:2532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