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珠海關聯打水客走私 起訴20人

發佈日期:2022 年 03 月 05 日 11:38
  • 分享至:

據澳門日報消息報導,澳門海關與拱北海關因應近期鄰近地區疫情變化,為減少因水客流動而產生的新冠病毒傳播風險,於本月3日在兩地口岸展開針對水客活動之聯合行動,透過聯絡機制將資料及行動情況實時進行互相通報,聯合加大截查和打擊力度以遏止不法販運活動。

行動期間,由閘口海關通報澳門海關關閘海關站信息共12次,關閘海關站成功截獲11人,澳門海關以《對外貿易法》對上述人士作出起訴,緝獲物品為未完稅香煙共5,154支。另外,由澳門海關通報予閘口海關信息共16次,閘口海關全數截查,其中15宗自願放棄,以及1宗移送緝私部門處理,緝獲物品主要為香煙、紅酒、化妝品、日用品等。

另外,在3月1日至3日期間,海關針對關閘口岸多次往返珠澳兩地的人士進行檢查,在出境旅客檢查區抽查人士共851名,當中查獲20宗違法個案,起訴20名違法人士。海關並記錄多次往返疑似水客人士資料及其所攜物品,作進一步的調查及跟進。

海關表示會適時與本地及鄰近地區執法部門開展聯合行動,進行堵截及打擊各類型不法活動,以達至減少不必要的人員流動,藉以降低疫情傳播風險。

 

資料來源: 澳門日報

實習編輯: 浩然



瀏覽次數:860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