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局偵破跨境洗黑錢集團 拘八名男子

發佈日期:2022 年 03 月 04 日 14:30
  • 分享至:


司警局早前接獲情報,指有犯罪集團透過刷卡方式在澳門購買貴價的電子或音響設備,再將之轉售套現來達到清洗黑錢目的。

調查期間,司警局先後接獲兩間手機店舉報,指有人以刷卡方式購買總值67.8萬元的手機,但其後收到銀行通知,指有關交易因買家使用銀行卡的資金來源涉及詐騙犯罪而被凍結,手機店蒙受損失而報警求助。


图片

图片

图片

涉案證物


司警局結合調查所得,發現該犯罪集團由本澳及內地居民組成,集團成員使用收取騙款的銀行卡在澳門購買電子產品並轉售套現,從而達到清洗黑錢的目的;集團亦利用本澳一間車行作為隱藏及處理贓物的窩點,以逃避警方追查。據查,該犯罪集團至少詐騙四間手機店合共109部手機,涉案金額約119萬澳門元。


图片

司警局發言人公佈案情


3月1日,司警局採取行動,分別於關閘及橫琴口岸、以及本澳多個地點截獲八名涉案集團成員,並在用作集團窩點的一家車行內搜獲大量涉案物品,包括銀行卡、手機及大量高級音響設備等。

司警局以犯罪集團、詐騙、以及清洗黑錢等罪名將八名涉案男子及案件送交檢察院偵辦,並追緝其他涉案人。


編輯:Hong


瀏覽次數:1137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