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與珠海市委書記呂玉印一行會面

發佈日期:2022 年 02 月 19 日 11:41
  • 分享至:

行政長官賀一誠會見珠海市委書記呂玉印一行


行政長官賀一誠今(18)日在政府總部與珠海市委書記、廣東省委橫琴工委書記呂玉印和珠海市委副書記、市長黃志豪一行會面,雙方就加強合作、共同防疫、便利通關、經濟復甦、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等議題交流意見。

會面中,行政長官首先感謝珠海市委、市政府長期以來對澳門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他表示,珠澳兩地唇齒相依、關係密切。新冠疫情出現後,兩地迅速設立聯防聯控機制,兩年多以來密切合作,共同監察和防控疫情變化,運作良好、卓有成效。在此基礎上,持續做好聯防聯控工作仍是兩地合作的首要任務,同時加強合作共同促進兩地經濟復甦。

行政長官表示,橫琴粵澳深合區建設工作開端良好、進展理想。疫情下訪澳旅客減少,對澳門經濟造成影響,所以澳門更要積極推動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他又感謝珠海在橫琴大力發展產業,助力本澳經濟多元化發展。珠海保障對澳門鮮活食品及農產品的日常供應,讓本澳得以保持市場穩定。

行政長官強調,疫情之下,澳珠共同努力,維持兩地正常往來,現日均30多萬人次往返珠澳各口岸。相信雙方將繼續保持高度防備,同時科學精準地做好防疫工作,確保澳珠之間的通關暢順及防疫安全。

呂玉印書記也感謝澳門對珠海發展的關心支持。他表示,兩地合作交流密切、同心防疫,達到了預期成效。珠海會繼續在防疫方面堅持做好聯防聯控工作。“產業第一”是珠海未來數年的發展重點之一,珠海在做好本身發展底盤的基礎上,更好地支持澳門經濟多元化發展。此外,珠海未來將提升市內和對外交通建設,以配合經濟發展及助力珠澳合作。

黃志豪市長表示,共同防疫和產業發展是現時珠澳合作的重點。珠海會致力確保口岸通關暢順,持續保障供澳食品和原水的安全穩定。

行政長官回應時表示,珠海的產業已有一定基礎,發展前景廣闊。澳珠雙方要按照習近平主席的指示,以創新思維一起做好深合區建設。

出席會面的還包括特區政府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保安司司長黃少澤、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及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許麗芳;廣東省委橫琴工委副書記、省政府橫琴辦主任聶新平,珠海市委副書記李彬,廣東省委橫琴工委副書記李軍曉,珠海市委常委、秘書長、政法委書記吳軾,市委常委、市統戰部部長郭才武及副市長李翀等。


編輯:Hong


瀏覽次數:602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