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賀一誠會見中葡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秘書長季先峥一行

發佈日期:2022 年 01 月 28 日 10:12
  • 分享至:

行政長官賀一誠會見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秘書長季先峥一行


行政長官賀一誠今(27)日在政府總部會見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秘書長季先峥,雙方就進一步發揮澳門作為聯繫中國與葡語國家的平台作用及推動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等事宜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在會見中介紹了澳門新近的經濟發展情況,以及特區政府採取的抗疫防疫措施及其成效。他指出,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特區政府過去兩年在多方面採取了嚴緊措施,保障澳門廣大居民的安全。

行政長官表示,是次疫情令特區政府清晰認識到,澳門過於依重旅遊娛樂業,未來將致力拓展經濟多元發展。去年,隨着《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公佈和深合區的設立,開拓了澳門未來發展的空間,為澳門產業適度多元創造機遇。

行政長官指出,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成立18年以來,從中國與葡語國家的貿易量可反映,澳門充分了發揮中葡平台的作用,論壇秘書處做了大量工作,希望在季先峥秘書長的帶領下,論壇秘書處進一步開拓中國與葡語國家之間的民間經貿往來。特區政府將繼續全力支持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及秘書處的工作。

季先峥秘書長感謝澳門特區政府對中葡論壇和常設秘書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論壇”得到與會各方政府的高度重視,成立以來,在之前五屆部長級會議的引領下,不忘初心,致力發揮澳門聯繫中國與葡語國家的平台作用,提升中國與葡語國家的經貿合作水平,推動中國內地、澳門和葡語國家的共同發展。

他指出,未來,中葡論壇將在助力與會各方經濟穩定復甦、推動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更上台階以及為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等方面作出更大的貢獻。此外,“論壇”作為凝聚共識、共同發展多邊經貿的合作機制,未來應該凝聚各方意見,更好發揮積極性,貫徹落實五屆部長級會議的決定,創新工作方式和拓展新的工作領域,更好地服務各方的發展需求。

出席會面的還包括:中葡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副秘書長丁恬、贊東、黃偉麟,行政辦公室主任何萌,聯絡辦公室主任、佛得角派駐代表米格爾,輔助辦公室主任莫苑梨,安哥拉派駐代表賈理路,幾內亞比紹派駐代表夏德,莫桑比克派駐代表范詩雅,葡萄牙派駐代表布思麗,聖多美和普林西比派駐代表施蒙格,東帝汶派駐代表東晨光等。



瀏覽次數:850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