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積極準備迎接春節黃金周

發佈日期:2022 年 01 月 28 日 10:11
  • 分享至:

澳門充滿新春節慶氣氛喜迎客


2022年1月31至2月6日的春節黃金周將展開,旅遊局已作出多方面準備迎接旅客,並在各渠道宣傳防疫訊息,確保安全宜遊,同時在嚴守防疫指引下,舉行新春節慶活動,共度新歲。

宣傳防疫訊息 配合最新指引

旅遊局透過不同渠道向來澳旅客宣傳防疫的各項訊息,包括在旅遊局網站發佈防疫指引;在各口岸的旅客詢問處展示防疫資訊;在官方微信和微博等平台作出防疫呼籲;同時提醒旅遊業界遵照衛生部門發出的預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建議及指引,做好防疫工作;酒店場所及行業機構亦持續協助向旅客傳遞防疫訊息。

因應衛生局有關張貼場所碼的要求,旅遊局已通知及協助發出場所碼予受監督的有關持牌場所,包括酒店業場所、餐廳、簡便餐飲場所、酒吧、舞廳、蒸汽浴室及按摩場所、健康俱樂部以及“卡拉OK” 場所,在場所內張貼澳門健康碼行程記錄場所碼,並主動提醒進入場所的人士掃瞄。旅遊局轄下接待公眾的場所如澳門大賽車博物館及利斯大廈也已張貼場所碼。

巡查保秩序

旅遊局將於春節黃金周期間在旅遊景點、口岸和各區巡查,並對酒店等受監督的有關持牌場所的防疫措施進行監察,旅遊局督察24小時候命;旅客詢問處為旅客提供資訊,旅遊熱線(853) 2833 3000 如常24小時運作。

旅遊局的“澳門旅遊數據+”平台(http://dataplus.macaotourism.gov.mo)將提供黃金周期間的臨時數據,於2月1至7日期間,每天上載前一天的入境旅客臨時數字,供公眾參閱。

精彩活動慶新春

旅遊局於春節期間呈獻多項活動,豐富居民及旅客的節日體驗。在嚴守防疫措施下,“2022農曆新年慶祝活動─龍騰舞躍賀新春”將於年初一(2月1日)及初二(2月2日)舉行,財神、福祿壽三星、虎生肖、金童玉女、澳門旅遊吉祥物“麥麥”和龍獅隊,一同穿梭澳門各區,向居民及旅客拜年;“福虎生威轉乾坤"2022農曆新年花車匯演將於年初三及正月十二(2月3日及12日)舉行;參與匯演的花車將安排在澳門科學館海堤及塔石廣場展出,供免費觀賞。新春賀年活動詳情可瀏覽旅遊局網站(https://www.macaotourism.gov.mo/zh-hant/)。

駐點導賞 拓社區旅遊

旅遊局推出2022年度“社區旅遊經濟拓展”專項資助計劃,當中兩項活動將於2月1至7日舉辦,分別在龍環葡韻和九澳村舉辦“繽紛離島—社區旅遊駐點導賞服務”,以及在關前街和崗頂前地舉辦“發現澳門—社區旅遊駐點導賞服務”,活動期間每天於11:30、15:00及16:30為旅客及居民提供免費導賞服務。

持續宣傳引客來澳

旅遊局透過線上線下平台推廣澳門旅遊及農曆新年節慶活動,包括在網上相關社交平台發帖宣傳、邀請旅遊網絡達人在其頻道直播及推廣以及投放電視頻道宣傳廣告等,還有近期推出至第三輪的“玩出新Young 引以為澳”抖音、小紅書話題標籤挑戰,吸引旅客來澳旅遊度歲,刺激社區旅遊及消費。




瀏覽次數:793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