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音樂節致敬特別的一年 深入社區以音樂傳播文化抗疫力量

發佈日期:2020 年 08 月 14 日 10:18
  • 分享至:

l-11.jpeg

澳門國際音樂節致敬特別的一年

l-12.jpeg

街頭鋼琴計劃

l-14.jpeg

社區音樂會

l-13.jpeg

戲中作樂——電影放映


因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原定於今年10月舉行的澳門國際音樂節將改變過往模式,以“致特別的一年”為主題,自8月22日起推出集合本地音樂力量的節目及“戲中作樂——電影放映”、街頭鋼琴計劃及“環保樂器製作工作坊”等9項共20場次活動,將音樂輸送到城市每一個角落,滿足市民對文化多樣性的需求,並持續以文化抗疫的力量為澳門及其他正受疫情困擾的地方加油。今年音樂節多項社區演出和活動免費,部分工作坊及活動可於8月17日起登入文化局網頁報名。

具超過三十年歷史的澳門國際音樂節,由於受全球疫情影響,多項外來節目在人員交通、物流運輸及排演等方面均出現不確定因素,導致外團無法來澳演出,故澳門國際音樂節主辦單位文化局決定,今年音樂節以本地節目為主,社區演出共有18隊本地音樂團體、逾300位本地音樂人參與。

四場社區音樂演出分別為:8月22日在祐漢公園的“中樂音樂營”、8月29日在花城公園側的“夏末音樂營”以及9月19日在綠楊花園休憩區的“合家歡音樂營”,音樂會於下午4時至傍晚7時上演。9月26日下午3時30分至6時30分,在紀念孫中山巿政公園設有“親子同‘樂’日”,本地音樂團體將演奏多首耳熟能詳的兒歌,更設有“環保樂器製作工作坊”及攤位遊戲,讓市民在演奏廳外以多元的方式認識和體驗音樂的感染力。

去年深受歡迎的“街頭鋼琴計劃”亦將於9月1日至12月30日在澳門及氹仔的公園、休憩區與科學館等地舉行,讓大小朋友和鋼琴零距離接觸。為配合防疫工作,“街頭鋼琴”將以光觸媒作定期消毒,參與巿民須佩戴自備口罩及以酒精搓手液消毒雙手。此外,音樂節“戲中作樂——電影放映”在 9月至10月期間為樂迷帶來《這條路上:百年童謠的誕生》、《帕爾曼的音樂遍歷》、《緣來自昨天》、《尼爾森・費萊爾》四齣與音樂相關的電影,各場均設映後分享會。

“環保樂器製作工作坊”及“戲中作樂——電影放映”活動將於8月17日上午九時起,透過文化局網頁“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進行網上報名,名額有限。

文化局將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藝文活動作出妥善安排,參與活動的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並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

澳門國際音樂節精彩活動資訊可留意專題網頁www.icm.gov.mo/fimm、關注微信“澳門文化局 IC”及臉書專頁“澳門國際音樂節”。文化局密切關注疫情情況,更多節目詳情將於9月陸續公佈,敬請留意。


編輯:Khai



瀏覽次數:906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