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瑜: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接受訪問

發佈日期:2022 年 01 月 10 日 18:51
  • 分享至: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接受訪問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今(10)日表示,春節期間,在嚴格遵守防疫措施、保障本澳經濟持續發展及疫情風險可控的前提下,可繼續舉辦戶外大型活動,室內飲宴活動非必要則不要參加。

對於健康碼行程記錄的落實時間,歐陽瑜表示,所有飲食場所將在本月內準備好專屬場所二維碼供居民記錄行程。居民可使用手機應用程式主動正掃,或有需要的居民向場所提供健康碼作反掃。現時居民每日進入政府服務場所的行程記錄為一萬多次。當局會持續觀察情況,待居民熟習使用後,再逐步強制施行。

歐陽瑜提醒,現時各地疫情反覆,本澳應做好預防措施,一旦出現疫情,可以更有效地應對。

被問及本地公立高等院校學費調整,歐陽瑜表示,本澳公立高等院校學費已長時間未調整,現經公立高等院校的嚴謹研判將其調整至較為合理水平。本年度新生入學會有相應的學費減免,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和各高等院校亦設有獎助學金供學生申請。


瀏覽次數:781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