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組織全澳中小學生參與“天宮課堂”太空授課活動

發佈日期:2021 年 12 月 10 日 12:00
  • 分享至:

澳門學生代表與航天員進行“天地對話”


神舟十三號飛行任務科普教育活動——“天宮課堂”太空授課活動於2021年12月9日下午舉行,澳門作為全國太空授課活動的其中一個分會場,教育及青年發展局組織了64個校部近170名中、小學生於澳門科學館與天宮空間站衛星連線,參與由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行任務航天員王亞平帶領的“天宮課堂”太空授課活動,並開展“天地對話”。同時,教青局亦組織全澳中小學生在校內觀看直播是次太空授課,並藉此向學生開展科普及認識國家航天事業發展的教育活動。

“天宮課堂”將結合載人飛行任務,貫穿中國空間站建造和在軌運營系列化推出,授課將由中國航天員擔任“太空教師”,以中、小學生為主要對象,採取天地協同互動方式開展。澳門科學館作為澳門的分會場,近170名澳門學生齊聚於此,與全國各地分會場同時與天宮太空站進行衛星連線,在科學館人員的協助下實時參與由航天員王亞平帶領的多個科普實驗,共同探索太空的奧秘。澳門學生代表更有難得機會與航天員進行“天地對話”,就天宮空間站上的日常工作和生活提問交流。同時,全澳超過一萬名學生亦於校內透過電視及互聯網,共同觀看是次太空授課直播,並於校內進行各類型的科普教育活動。

有參與的學生表示,今次在“天宮課堂”活動中有機會觀察到物體在太空中遠離地球引力的物理現象,是一次十分難得的回憶;亦有參與活動的學生表示活動不但加強了對祖國航天事業的發展的認識,更增強了對國家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希望未來到內地升學時選擇與航空航天相關的學科,為祖國的航天事業作出貢獻。

 


瀏覽次數:959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