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出席第130屆「廣交會」開幕式

發佈日期:2021 年 10 月 15 日 14:21
  • 分享至:


行政長官賀一誠今(14)日在廣州出席第130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暨珠江國際貿易論壇開幕式,並與廣州市委、市政府領導會面,就粵澳兩地的疫情防控,以及深入推動穗澳交流合作等議題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下午出席“廣交會”開幕式,聆聽了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的主旨演講,並參觀了交易會。“廣交會”由商務部和廣東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中國對外貿易中心承辦。

行政長官在出席“廣交會”開幕式前,與廣東省委常委、廣州市委書記張碩輔,廣州市委副書記、市長溫國輝會面。

在會面中,張碩輔書記、溫國輝市長對行政長官一行來穗出席第130屆廣交會開幕式表示歡迎。行政長官感謝廣州長期以來給予澳門發展的支持幫助,並表示廣州是國家中心城市和綜合性門戶城市、國際商貿中心、科技教育文化醫療中心,交通區位優、產業實力強、市場空間廣,穗澳兩地合作潛力大。

行政長官指出,澳門將把握中央支持建設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歷史機遇,加快推動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期望雙方瞄準國家戰略需求,加強合作機制創新,更好發揮兩地所長,以重點專案和重大平台為牽引,在科技創新、中醫藥發展、社會民生、高水準開放等領域進一步拓展合作廣度和深度,實現互利共贏。

張碩輔書記表示,當前廣州正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橫琴和前海兩個合作區建設等重大機遇,加快推動高品質發展。

他指出,穗澳合作基礎良好、前景廣闊,兩地將進一步完善兩地常態化、實體化合作機制,深化在金融、教育、醫療、青年創新創業等各方面交流合作,共同增進兩地人民福祉。

雙方還表示,面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兩地積極應對,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並就防疫抗疫的具體工作交換意見。此外,雙方也提及建立定期會晤機制,全面落實兩地更緊密和務實的合作。

出席會面的還包括澳門特區政府新聞局局長陳露、政府總部事務局副局長李月梅;廣東省港澳事務辦公室黨組書記、主任李煥春,省港澳辦副主任黃鍛煉、廣州市委副書記羅冀京、市委統戰部部長王世彤、市委秘書長潘建國、南沙區委書記盧一先及常務副市長張勇等。

 


瀏覽次數:871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