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局呼籲市民警惕假冒銀行之詐騙電話

發佈日期:2021 年 09 月 05 日 13:00
  • 分享至:

司警局呼籲市民警惕假冒銀行之詐騙電話


近日司法警察局接獲市民舉報,稱接到一通聲稱本澳某銀行的語音訊息來電,內容指事主名下的業務出現異常,著事主按“1”字查詢。事主覺得可疑立即掛線,並馬上向司警局舉報。及後,有關銀行已澄清並無以上述方式致電客戶,並提醒客戶警惕假冒該銀行的詐騙電話。

近期電話詐騙和互聯網詐騙手法層出不窮,司警局呼籲市民必須加強警惕,慎防不法份子伺機套取個人資料或詐騙金錢。

防騙提示:

接到來歷不明的電話時要保持警覺,不要相信陌生人所聲稱的任何身份和事宜,應循可靠渠道核實查證;切勿盡信來電顯示的號碼,不法份子可以通過軟件偽造來電號碼,讓市民誤以為該通來電由所聲稱的機關撥出;切勿向陌生人透露個人資料、進行轉帳或匯款;分享防騙資訊,提醒身邊親友慎防受騙;懷疑遇到詐騙或其他犯罪時,應立即致電司警局防詐騙查詢熱線8800 7777或報案熱線993求助。


瀏覽次數:641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