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感染早期症狀要留意

發佈日期:2021 年 08 月 11 日 09:59
  • 分享至:

新冠病毒感染早期症狀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提醒市民,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早期症狀與一般呼吸道病毒性感染的症狀相似, 因此市民對一些病症需要特別留意。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早期症狀可輕可重,可以是一種或多種症狀,如有以下症狀就要特別注意,包括發熱、頭痛、咽痛、乾咳鼻塞、流涕、嗅覺味覺減退、腹瀉、肌肉酸痛、乏力、食欲不振等。

部分病例在1周後會出現氣促,尤其是活動時。個人出現以上症狀後,其家人、同事、同學、朋友等一起或先後發病,或在旅行、接觸外地來訪人士後發病,應戴上口罩,及時就醫、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向醫生説明旅行史、接觸史。應變協調中心表示,任何人士認為自己有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均可透過預約免費核酸檢測,預約連結https://app.ssm.gov.mo/mandatoryrnatestbook。 不過, 此檢測只作排查用途,檢測結果不會上載至澳門健康碼,亦不可作為出入境用途。

應變協調中心再次強調,接種新冠疫苗是最有效的防疫措施,可以減低患重症和死亡的風險,保護自己及家人。

 


瀏覽次數:837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