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局呼籲市民勿信勿傳未經證實之涉疫訊息

發佈日期:2021 年 08 月 06 日 13:55
  • 分享至:

司警局呼籲市民勿信勿傳未經證實之涉疫訊息


近日司法警察局再次發現網絡社交平台上流傳一則消息,稱本澳出現有人身穿防護衣物並按大廈住戶的門鈴,要求進入單位為市民進行消毒工作,懷疑是假冒防疫人員欲行騙或實施其他犯罪。

司警局至今並未接獲有關舉報,在此特別提醒市民,如果遇到類似情況,切勿開門讓陌生人入屋,以防不法之徒藉此進入單位進行搶劫、盜竊或詐騙。

同時,司警局呼籲市民切勿轉發未經證實的訊息,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猜測或恐慌。

防範對策

市民從網上或其他途徑得悉涉及疫情訊息時,應循官方途徑核實或查詢,切勿轉發未經證實的訊息,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猜測或恐慌;如有人聲稱為政府防疫中心人員要求入屋,應馬上致電向大廈管理處或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查詢熱線28700800核實查證;如未能證實對方的身份及目的,應要求其立即離開並通知管理處處理;時刻保持警覺,倘懷疑遇到類似上述事件或其他犯罪時,應立即向警方求助。


瀏覽次數:1072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