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協會訪社文司

發佈日期:2021 年 04 月 28 日 17:34
  • 分享至:


【蓮花時報訊】澳門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協會首屆領導成員在會長陳志玲的帶領下,於4月27(週二)日下午拜訪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受到歐陽瑜司長的親切會見。

會長陳志玲介紹了協會成立宗旨和意義,她表示,澳門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協會自2019年開始籌備,今年一月在澳門特區政府正式注冊成立,4月6日順利召開了第一次會員大會,選出第一屆領導架構成員,協會成員來自文化界、教育界、經濟界代表人士及社會各界賢達。

陳志玲表示,今年是建黨100周年、“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的重要歷史節點,協會成立以後,將積極開展一系列弘揚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主題活動。她希望協會在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的指導下,凝聚和團結澳門社會各界,不斷擴大愛國愛澳的核心力量,培養和關心澳門青少年成長,促進澳門“一中心、一平臺、一基地”的建設。

理事長王海濤介紹了協會的會務工作計劃,他表示,協會將繼續深化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進校園計劃,並組織專家編撰適合港澳臺青少年閲讀的文化繪本,開發年青人喜聞樂見的中華文化小遊戲等。他希望協會能充分發揮澳門所長,為國家提出的2025年全面復興傳統文化的目標,發揮民間力量,貢獻澳門智慧,通過澳門,把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播到海內外。



歐陽瑜司長表示,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高度重視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對於協會的成立表示祝賀,對於協會在籌備期間所舉辦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進校園計劃”表示肯定和贊揚。歐陽瑜司長希望協會充分發揮自身優勢,以青少年喜聞樂見的形式,提升對中國歷史和中華優秀文化的感受和認知。

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何鈺珊、顧問羅灝芝以及澳門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協會副會長、教業中學校長賀誠、副會長、培華中學校長李秋林、監事長、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主任朱壽桐、秘書長、澳門大學中文系邵朝陽教授等出席會見。

 


瀏覽次數:1036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