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事務局致力保障居民就業

發佈日期:2021 年 02 月 26 日 12:14
  • 分享至:

1月份專場配對會成功率4成5

建築工程管理人才培訓”助青年職涯發展

第二季將為應屆大專畢業生推出實習計劃

“青年見習計劃”支持青年到內地企業工作


勞工事務局持續關注疫情和經濟的最新情況,適時為有求職需要的澳門居民提供各種就業支援服務,透過不同的就業措施,致力保障居民就業。

1月份專場配對會成功率4成5

總結去年經驗,行業專場配對會是有效支援居民轉業轉職的就業措施,今年繼續每月舉辦至少3場,為有求職需要和完成“帶津培訓”課程的居民提供就業配對服務,協助他們儘快投入就業市場。1月份舉辦了4場行業專場配對會,電話聯繫了260名求職者參加,有140名出席配對會,當中有63名面試成功獲聘,成功率達45%。

“建築工程管理人才培訓”助青年職涯發展

針對青年職涯發展的需要,勞工事務局上半年舉辦一系列青年就業活動。為具高等教育學歷且畢業兩年內的澳門青年,於1月推出 “建築工程管理人才培訓計劃”。該計劃以“在職帶薪”模式運作,由企業提供工作崗位,局方安排就業配對。獲聘入職後,在企業內以見習工程管理人員進行為期一年在崗訓練,完成訓練後,按表現可獲企業晉升至基層管理職位。

“青年見習計劃”支持青年到內地企業工作

勞工局與“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青年見習計劃已於2月初推出,報名期至2月底,見習為期3個月。由企業資深人員指導工作,促進澳門青年的業務能力的發展,繼續深化與內地企業機構的合作,支持澳門青年到內地企業就業,為日後特區產業發展儲備人才。

見習期間,勞工局會向每名見習人員提供每月5000澳門元見習津貼,往返交通及旅遊保險津貼(廣東省每人500澳門元,福建省每人2500澳門元);見習機構亦會按不同地區及部門提供基本生活津貼及人生意外保險。

與澳門多所高等院校舉辦校園招聘日活動

今年第一季,局方還會派員參與澳門多所高等院校的校園招聘日活動,期間擺設攤位、派發就業宣傳單張,以及為有需要的同學提供就業諮詢、教授面試和求職技巧,以及舉辦模擬面試工作坊,協助即將畢業的學生做好就業準備。

第二季將為應屆大專畢業生推出實習計劃

預計在第二季將會為即將投身職場的應屆大專畢業生推出實習計劃,與本澳企業合作,以先實習後聘用方式,通過工作體驗,一方面協助青年做好就業準備,另一方面協助企業物色合用的人才。去年計劃共有568人進入企業實習,企業通過實習有意留用的有382人,最終有199人應聘。


編輯:Hong

來源:新聞局


瀏覽次數:749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