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局調查漁船火警 協助跟進善後工作

發佈日期:2021 年 02 月 04 日 17:43
  • 分享至:

向漁船射水降溫


協助抽走船上積水


協助抽走船上積水


善後工作持續至凌晨


海事局派員檢查肇事船隻情況和進行調查


海事局對三艘肇事船隻檢查


       昨晚(3日)在內港火警事故中三艘漁船的善後工作已基本完成,海事局已派員檢查肇事船隻情況和進行調查。

       海事局派員對三艘漁船進行檢驗和調查。根據現場勘察,初步相信木船珠香19XX首先起火,其後火勢蔓延至旁邊的木船珠香18XX和鐵船珠香16XX。由於珠香19XX內部嚴重焚毀,暫未能確定起火源頭,局方將會繼續從現場是否曾遺下火種和設備故障等方面跟進了解事件。而被波及的木船珠香18XX船身左側及甲板以上焚毀、鐵船珠香16XX則駕駛室被燒毀。

       就漁船船主家屬不滿救援安排一事,局方在接報後已馬上啟動海上搜救計劃,海關船隻於數分鐘內抵達現場開始灌救。由於事發位置為錨地且空間有限,事發時周邊多艘漁船需要起錨走避,因此局方經評估現場救援力量和實際需要後,協調轄下船隊和灣仔漁政派出多艘具備消防能力的小型船隻協助救援,火勢於半小時內受控。其後在現場條件許可後,安排具較佳拖帶能力的媽閣號參與善後工作,並把漁船拖回內港28號碼頭作進一步處理。

       三艘漁船的火勢完全熄滅後,由於鐵船受損情況較輕,因此繼續在錨地停泊等候檢驗;而兩艘木船受損情況較嚴重,海事局人員協助抽走兩艘木船內的積水直至深夜。經評估沒有下沉危險後,局方協助把兩艘木船拖至內港9號和10號碼頭,並把船身固定在碼頭以防有進一步危險,相關的善後工作至凌晨結束。(編輯:Alex)


來源:新聞局


瀏覽次數:781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