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保易"綜合電子平台 提供簡捷便民與高效服務

發佈日期:2021 年 01 月 17 日 12:05
  • 分享至:

“消保易"提供便民、高效服務


“消保易”整合消費者委員會“消費投訴”、“反映意見”、“消費諮詢”及“消委會活動”四項主要對外服務的綜合電子服務平台,能為消費者提供更優質、便捷與高效的服務。

消費者只需利用手機等移動裝置掃描“消保易”的二維碼(QR Code)或透過網頁連結 (https://app.consumer.gov.mo/wapp) 就可隨時隨地使用“消保易”的投訴、個案進度查詢及諮詢等服務。

簡快完成程序、便民高效

消費者登入平台後可以文字或圖片提供資料,點選平台預設的投訴性質及要求等選項,配合支援手機定位等電子化程序,就可快捷完成整個投訴程序,消委會接到個案會儘快跟進及處理,給予適切的協助,投訴人可按需要自行在平台內查看個案進度、跟進狀況以至結果。

消費者亦可利用“消保易”查詢與消費事務有關的問題,以及對消委會人員、程序手續及電子服務各方面的服務提出意見或建議。

“消保易”資訊豐富,載有消委會公佈的產品檢測及服務調查的報告以及消費提示,平台方便消費者隨時查閱相關資訊及參與消委會各項維權推廣活動。

“消保易”平台提供中、葡及英三種文字服務市民及旅客,消委會將繼續優化各項電子化服務的質量,提供更優質公共服務,並加強宣傳吸引更多消費者使用。

動畫教學輕鬆易明

“消保易”推出兩個多月,使用的消費者人次漸見增加,為讓更多消費者認識“消保易”的優點,以便在有需要時能夠更快速及準確使用該服務,消委會製作“消保易"教學視頻,視頻以動畫配合字幕及旁白,簡明扼要說明使用“消費投訴”、“反映意見”、“消費諮詢”及“消委會活動”各項服務的步驟及所需填寫的資料。

消費者如在消費事務上有任何問題,可致電消委會服務熱線電話:8988 9315,或以電子郵件(電郵地址:info@consumer.gov.mo)、“消保易”等途徑作出查詢。


來源:新聞局


瀏覽次數:747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