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政府關懷研究生獎學金獲獎者在澳學習情況

發佈日期:2020 年 12 月 16 日 09:47
  • 分享至:


高等教育基金行政管理委員會日前與獲得2019/2020學年、2020/2021學年由教育部和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推薦來澳修讀碩士研究生課程的獎學金獲獎者舉行座談,瞭解他們在澳求學和生活情況。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分別與教育部港澳台事務辦公室及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港澳台辦公室簽署《關於發放研究生獎學金的合作協議書》,透過高等教育基金向由上述部委推薦來澳修讀研究生課程的同學發放奬學金,促進內地與澳門在研究生交流方面的合作。

出席的研究生獎學金獲獎者分別就讀於澳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及澳門城市大學。學生們感謝國家和澳門特區政府提供獎學金,讓他們有機會來澳學習,並分享他們在澳的學習和生活情況。有學生表示,澳門是一個多元文化、富有魅力的城市,平時除了積極參與院校舉辦的各類活動,加強與本澳學生的交流和聯繫外,還會在課餘時間到本澳不同地方看看,感受中西文化氣息,加深對澳門各方面的認識。亦有同學指出,將會努力學習和參與科研,並計劃畢業後到大灣區深造或就業,參與大灣區建設。

高等教育基金行政管理委員會期望透過是次活動,表達特區政府對學生的關懷,瞭解學生在澳的學習和生活情況,同時鼓勵學生積極參加課餘活動,增加對澳門社會、文化、經濟等方面的認識。


瀏覽次數:743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