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今舉行第四期「名老中醫臨床經驗傳承專題培訓班」

發佈日期:2020 年 12 月 14 日 11:13
  • 分享至:


由澳門特區政府衛生局世界衛生組織傳統醫藥合作中心主辦的2020年第四期「名老中醫臨床經驗傳承專題培訓班」於13日以線上形式順利舉行,以抽籤形式確定的95名本澳中醫藥從業人員參加了培訓。

本次培訓班邀請到北京中醫藥大學附屬東直門醫院尹丹主任和廣東省中醫院珠海醫院李創鵬主任兩位具豐富學術知識和臨床經驗的內地名中醫,透過直播形式分別就「小兒脾胃病診治經驗分享」和「冠心病的中醫治療」做了專題講座,並與學員進行臨床經驗分享和學術交流,學員們積極參與討論,主動與導師互動,學習成效明顯。

今年因新冠疫情關係,為避免人群聚集,減低傳播及感染風險,世界衛生組織傳統醫藥合作中心以線上形式共舉辦五期「名老中醫臨床經驗傳承專題培訓班」,其中一期與世界衛生組織共同主辦。應邀的內地導師為近500人次的本澳中醫藥從業人員開展了12個中醫藥專題講座,分享他們豐富的臨床經驗及學術思想,本澳中醫藥從業人員的專業知識水平和醫療服務能力均得到了提升。

未來,世界衛生組織傳統醫藥合作中心將積極配合本澳即將實行的《醫療人員專業資格及執業註冊制度》,持續推出面向本澳中醫藥從業人員的系列中醫藥理論與臨床培訓課程,以滿足上述法案對中醫藥從業人員執業註冊的要求,不斷提升本澳中醫藥從業人員的醫療服務能力和執業水平,為澳門居民提供更好更優質的中醫藥服務。


瀏覽次數:738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