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銀河娛樂澳門國際馬拉松」本週日起跑

發佈日期:2020 年 12 月 04 日 11:22
  • 分享至:

「2020銀河娛樂澳門國際馬拉松」賽前新聞發佈會


由體育局及澳門田徑總會主辦,銀河娛樂集團冠名贊助的「2020銀河娛樂澳門國際馬拉松」將於12月6日(星期日)舉行,組委會今天(12月3日)舉行賽前新聞發佈會,介紹賽事情況及相關資訊。

賽者爭奪各項目組別錦標殊榮

澳門國際馬拉松今年舉行第39屆賽事, 12,000名參賽者將分別於當日早上6時正(馬拉松、半程馬拉松)及6時15分(迷你馬拉松)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起跑。今屆馬拉松及半程馬拉路線將繼續途經嘉樂庇總督大橋、世遺景點媽閣廟以及西灣大橋等景點。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致詞時表示,本屆「澳門國際馬拉松」賽事在籌組的過程上較以往更具挑戰性,賽事能如期舉行足證特區政府採取的防疫措施取得了有效成果,組委會將根據衛生局的指引對賽事採取一系列的防疫措施及安排,並祝願參賽者享受賽事的樂趣,努力挑戰自我。澳門田徑總會會長馬有恆表示面對每年一度的最大型體育盛事,該會除了提早開展籌備工作,亦進行一系列工作人員培訓與量度賽道,期待參賽者再創佳績,刷新紀錄,並希望居民與旅客能夠在沿途為選手們打氣。銀河娛樂集團董事程裕昇表示非常榮幸集團今年連續第17年冠名贊助「澳門國際馬拉松」賽事,期望繼續藉活動宣揚運動精神,助力推動本澳「體育旅遊」的發展,並為建設澳門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願景出一份力。

參賽者須遵守防疫措施及大會安排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為確保賽事能在安全的情況下進行,賽事組委會根據衛生局的指引於賽事舉行期間實行防疫措施。組委會提醒所有參賽者、觀眾及工作人員須遵從和配合相關的安排及要求,並遵守澳門特別行政區第2/2004號法律《傳染病防治法》的規定,留意並配合澳門特區政府的防疫措施以及入境衛生檢疫要求和措施。

組委會提醒參賽者在比賽前須作好準備,包括適量練習、均衡飲食及充足休息。比賽當日應適時補充水份及能量,同時比賽期間應密切留意身體狀況,如遇到身體不適的情況,應立即尋求在場工作人員協助以得到醫護治療。在賽事當日,大會將在不同地點設置補給站,向參賽者提供飲用水以及補充能量的食品。在此提醒各位參賽者,為保障安全,在比賽期間只可以飲用及食用由大會補給站提供的飲品及食品,否則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其比賽資格。

組委會同時亦提醒仍未領取比賽號碼布的參賽者於今日及明日(12月3日及4日)中午12時至晚上9時,及12月5日中午12時至晚上10時攜帶報名收據及身份證明文件前往「澳門百老匯TM」M樓領取比賽號碼布、計時晶片以及參賽者須知資料。如未能親身領取的參賽者則可以簽署報名收據上的授權書交由代領者領取,代領者須於現場出示其身份證明文件以及已簽署授權的報名收據及參賽者證件副本。

賽事進行期間將實施交通管制措施

為配合賽事工作,賽道將於12月5日(星期六)晚上11時起實施有限度通車,並於12月6日(星期日)凌晨4時開始封閉賽道,禁止車輛通行。期間由於嘉樂庇總督大橋(來往氹仔及澳門方向)及西灣大橋(氹仔往澳門方向)將用作比賽路段,請市民盡量使用友誼大橋往返澳門半島及氹仔,而往返氹仔和路環人士可選擇從機場大馬路或路氹金光大道通行。

為減低對道路使用的影響,賽道將分段解封,嘉樂庇總督大橋於7時重開,運動場圓形地及柯維納馬路(近馬場)於7時15分解封,澳門區比賽路段及西灣大橋氹仔往澳門方向路段將於9時30分解封,而東亞運圓形地、東亞運大馬路、蓮花海濱大馬路及賽道餘下路段將於11時30分至賽事結束後陸續開放。賽會呼籲市民知悉相關臨時改道措施和及早安排出行路線,並留意現場改道指示牌以及聽從現場交通警員的指示。

舉辦周邊活動增加賽事氣氛

過去受參賽者歡迎的「上載靚相,參加抽獎」以及「最具創意服裝大奬」活動今年繼續舉辦。有興趣參與的人士需首先下載「澳門國際馬拉松」手機應用程式,然後透過手機程式上載一張以今年活動內容為主題的相片便可以參加。當中「最具創意服裝大奬」只限「2020銀河娛樂澳門國際馬拉松」的運動員參加,而「上載靚相,參加抽獎」則開放予運動員以及非運動員參與,參加者將有機會贏得豐富獎品。

有關賽資訊,請瀏覽賽事官方網頁www.macaomarathon.com或「澳門馬拉松」手機應用程式,或關注澳門體育盛事Facebook 專頁及澳門國際體育盛事微信公眾號。


瀏覽次數:812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