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署複查複檢巴西進口冷鏈肉品未見異常

發佈日期:2020 年 11 月 16 日 18:43
  • 分享至:


鑑於近日武漢市在三份巴西進口牛肉樣本中檢測新冠病毒核酸呈陽性,市政署在接獲內地有關通報後,即啟動溯源追查。經核對資料,本澳自本年初至今並沒有入口涉事的同一批次產品。為慎重起見,市政署亦隨即對涉事的註冊號為“SIF2015”巴西肉類出口企業的其他產品進行全面排查及複檢,本澳仍有庫存的七個儲存批次貨品作包裝樣本抽檢,全部通過新冠核酸檢測,未見異常。

因應近日內地在多個冷鏈食品外包裝檢出新冠病毒,市政署依照國家海關總署的公告而調升預防及監管措施,並製訂預案。當獲悉某國家或地區的註冊場貨品檢出新冠病毒,即在本澳入口層面將採取一系列暫緩入口申請檢疫安排,而期滿恢復時,亦會針對該註冊場的貨品進行外包裝、內包裝及食品的病毒核酸抽檢,嚴防新型冠狀病毒透過冷鏈食品及並包裝傳播。如屬市售供應流通層面,會透過「冷鏈食品追溯系統」檢視過往入口該註冊場貨品在本澳的庫存情況,並通知商戶作即時封存,並派員再次進病毒核酸複檢,以進一步排除風險。

日前,市政署在接獲內地通報,即因應註冊號為“SIF2015”巴西肉類出口企業有產品被檢出病毒核酸呈陽性展開查核。按入口資料顯示,本澳自年初起並沒有入口涉事的同一批次產品,而市政署食安廳曾分別於今年八月、十月和十一月抽驗該出口企業的其他冷鏈食品樣本及其外包裝樣本,當時所有結果皆為陰性,通過檢疫程序。

此外,市政署亦即時要求仍有庫存的本地商戶暫時封存貨品,並派員到本澳仍有庫存的個儲存批次貨品,進行追蹤複檢,所有樣本核酸檢測結果全為陰性,未見異常。

市政署會持續因應疫情變化,調整冷鏈食品的防疫措施,不斷強化冷鏈食品、環境和從業人員等三層防疫部署,共同嚴守冷鏈食品防疫線。


瀏覽次數:793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