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局呼籲商號做好防風防水浸準備

發佈日期:2020 年 10 月 13 日 11:15
  • 分享至:

颱風期間經財範疇查詢及熱線電話

颱風期間經財範疇查詢及熱線電話


經濟局及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提醒企業特別是位處低窪地區的商戶,應做好防風防洪防浸的準備工作及預防措施,以免造成貨物及設備損失。已安裝防浸設備的商戶,應檢查防洪門閘板和配件是否齊全,熟習防洪門的安拆步驟,以及查看水泵或防浸升降台是否正常運作,另需注意風暴之後的維護工作。

勞資雙方預先協議颱風期間工作安排,注意建築工地安全

勞工事務局提醒,倘企業需要員工於8號或以上風球期間上班工作,除要為員工另外購買相關勞工保險外,亦需對員工上下班及工作期間作出適當的安排。如企業具有條件,應考慮提供專車接送、給予適當的休息時間和地方等,以確保僱員的工作安全和體恤僱員的辛勞工作,勞資雙方互諒互讓。為了協助市民處理緊急的勞資問題或工傷事故,特設緊急熱線電話62886091,有需要的市民可聯絡該局人員作出查詢,以便為市民提供及時的協助。

另外,承建商在颱風和惡劣天氣來臨前,應為建築工地做妥預防措施,尤其是預防棚架和起重機械的下墮和倒塌。而在颱風和惡劣天氣過後工地復工前,必須全面巡視和檢查工地和對相關機械、棚架、電力設備等作出安全檢查,確保工友在安全環境下進行施工。

勞工事務局制定了有關颱風期間建築工地應遵守的安全指引,以及颱風期間僱員工作安排的相關指引,可登入勞工事務局網站www.dsal.gov.mo了解詳情。勞工事務局再次呼籲在颱風前後需要外出工作的僱主及僱員注意自身安全。

颱風期間勿抬價,如發現可向消費者委員會反映

消費者如在颱風懸掛前後期間發現有商號抬價,或食肆沒有按價目表收費等侵權行為,可透過消費者委員會的62980886“WhatsApp報料熱線”,以文字及照片等方式提供資料,消費者委員會收到消費者的報料後,會儘快瞭解實況,如屬懷疑違法違規行為即轉相關權限部門調查。

消費者亦可利用消費者委員會熱線電話: 8988 9315的二十四小時電話錄音服務留下投訴的資料。

消費者委員會提醒商號必需清楚及準確標示商品及服務的價格,同時,呼籲商號切勿因颱風抬高商品及服務的價格,影響消費者的權益。


瀏覽次數:2380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