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今冬明春鹹潮嚴峻 節水回贈推廣節水

發佈日期:2020 年 10 月 08 日 18:48
  • 分享至:

節水回贈計劃2020

節水貼士


內地水利部門評估今冬明春的水情較常年偏枯,珠江河口鹹潮上溯情況將較常年嚴重。為推動全澳家庭及各行各業積極應對鹹潮威脅,海事及水務局再度推出全城節水回贈計劃,以水費回贈的方式鼓勵節約用水。

節水回贈計劃全城共同參與

為推廣和鼓勵全澳家庭及各行各業節約用水,積極應對鹹潮威脅,海事及水務局再度推出全城節水回贈計劃。全澳自來水用戶於2020年10月至2021年3月期間,用水量只要比去年同期節約一成至三成,即可獲得水費回贈,回贈金額由澳門幣30元至250元。節水越多,回贈越多。

局方過去合共十一次推出節水回贈計劃,累計超過37萬用戶達標,總節約水量逾1,400萬立方米,即約5,600個奧林匹克游泳池的水量。局方呼籲各界一同響應,以積極節水的行動回饋祖國。

鹹潮形勢嚴峻區域合作做好部署

為商討各項應對鹹潮及保障對澳供水安全的部署和措施,局方已於9月下旬與珠江水利委員會、廣東省水利廳、珠海市政府等代表召開了會議。珠江口鹹潮上溯的現象預計於10月中旬至下旬會越趨顯著,現時上游骨幹水庫基本完成前期蓄水任務,下游珠海供水系統亦正按計劃補庫。內地水利部門會持續做好供水設施的檢查和維護,加強供水水質的檢控,並與澳方協調好各種供水調度的部署,保障對澳供水的安全。


瀏覽次數:812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