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查獲本地男企圖以車輛隱蔽空間夾藏偷運雪茄出境

發佈日期:2020 年 09 月 29 日 22:45
  • 分享至:

l-11.jpeg

海關查獲本地男企圖以車輛隱蔽空間夾藏偷運雪茄出境


本月28日,一名本地男子駕駛粵澳兩地牌私家車,經關閘口岸出境時被澳門海關截查。海關人員在檢查車輛期間,發現該車車門及後座椅背內的隱蔽空間藏有大批未申報雪茄,合共4,140支,海關依法對該男子作出起訴。

澳門海關透過與拱北海關的情報交流,配合風險管理系統的預警佈控,於28日下午對一輛經關閘口岸出境的粵澳兩地牌私家車進行截查。關員在對車輛進行基本的檢查後,發現車輛有可疑,於是進一步利用光纖內視鏡仔細檢查車輛內部,期間發現多道車門內的隱蔽空間藏有未申報的雪茄。海關其後利用流動X光車對車輛進行徹底檢查,再於車輛後座椅背內的隱蔽空間發現未申報雪茄。案件中合共查獲未申報雪茄4,140支,估值約9萬澳門元。

涉事男子年約60歲,於調查期間承認在離境本澳前將雪茄收藏於車門及椅背內的空間,以規避兩地海關的查驗,企圖矇混過關,為此,海關已根據《對外貿易法》提起程序,一經判罰,最高可被科處5萬澳門元之罰款,而被查獲的貨物亦會宣告歸澳門特別行政區所有。澳門海關將作進一步調查,不排除會暫停有關車輛來往粵澳的通行許可。

海關將繼續留意不同類型的違法手法,加強情報收集與分析,適時部署行動作重點打擊,任何人士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海關同時呼籲,如發現有人偷運或兜售未完稅香煙,可透過海關熱線28965001、傳真28965003或電郵info@customs.gov.mo舉報。



編輯:Khai


瀏覽次數:800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