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徑藥谷生態園區及南藥園國慶開心自由賞

發佈日期:2020 年 09 月 29 日 17:45
  • 分享至:

l-5.jpeg

l-6.jpeg

l-7.jpeg

香徑藥谷生態園區


市政署將於國慶期間開放香徑藥谷生態園區及南藥園,供居民遊覽,在親近大自然的同時,亦藉此瞭解澳門的溪谷生態及藥用植物資源。

香徑藥谷生態園區及南藥園位於路環石排灣郊野公園,共有八個功能分區,各自保留原有的地貌及生境特性,包括:濕地藥用植物展示區、岩生藥用植物展示區、山地藥用植物展示區、竹類藥用植物展示區、蔭生藥用植物展示區、香花藥用植物展示區、南藥引種保育區及南藥科普體驗區。

園區內種植約三百二十種各式各樣的藥用植物,包括本地野外常見的鴨腳木、野漆、五指毛桃等,以及市政署與廣西壯族自治區藥用植物園合作引入的特色藥用植物,例如仙鶴草、千屈菜、吉祥草、十大功勞等。園區設有生態解說牌及藥用植物的介紹牌,讓參觀者瞭解園區內的生態,並認識各種藥用植物的藥用部位及功效等。因生態保育的需要,園區實施封閉式管理,平日參觀需要透過團體預約申請。

市政署特於十月一日至十月十一日國慶期間,每日下午一時至四時三十分開放園區(最後入場時間為下午四時),供遊人免費自由參觀。部分藥用植物具有毒性、或帶刺、或可能引起過敏反應,市政署提醒居民參觀時切勿觸摸或採摘,小心愛護花草,細心觀賞大自然。



編輯:Khai


瀏覽次數:1170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