貫徹及鞏固疫情防控工作 今年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取消舉行

發佈日期:2020 年 09 月 29 日 09:16
  • 分享至:

文化局經審慎評估及綜合考慮,決定取消於今年12月舉辦“2020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

受疫情影響,今年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部分外地藝團未能來澳參與活動。同時,有鑑於每年大巡遊活動來自本澳及世界各地的團體總人數約1,800人,活動涉及人群聚集的數量大、密度高,有群聚的風險。此外,沿路觀賞演出的市民及旅客眾多,大巡遊活動形式涉及參與者與觀眾近距離互動接觸,以帶出歡樂氣氛和盛事亮點,有關形式不適合現時防疫安排。故文化局經審慎評估及綜合考慮,取消今年舉行大巡遊活動。而為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1周年,文化局轄下澳門中樂團將於12月在大三巴牌坊前舉行《聆聽中國人的聲音》音樂會,以及在文化中心等地點舉行多場藝文表演節目,詳情稍後公佈。

文化局將繼續密切關注疫情情況,在確保公眾安全的前提下,嚴謹遵循衛生部門防疫指引,攜手藝文工作者,為市民大眾提供其他豐富多元的文化藝術活動。有關文化局的最新資訊可瀏覽網頁www.icm.gov.mo、微信“澳門文化局 IC”及Facebook專頁“IC Art藝文棧”。



編輯:Khai


瀏覽次數:743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