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傳統禮儀文化教育”學術研討會圓滿結束

發佈日期:2020 年 09 月 26 日 11:09
  • 分享至:

l-16.jpeg

教青局代局長梁慧琪致辭

l-17.jpeg

大合照


為配合國家整體規劃,遵循特區政府建設澳門成為“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的施政方針,教育暨青年局透過開展“中華傳統禮儀文化教育”,促進學生對國家傳統文化的瞭解,培養溫、良、恭、儉、讓等良好品德及文化,承傳禮樂文明,增進家國情懷與愛國愛澳意識。教青局於2020年9月25日在該局仲尼堂舉辦“中華傳統禮儀文化教育”學術研討會,並邀請清華大學教授彭林、五邑大學副教授譚金花、香港中文大學教授鄧立光及澳門理工學院教授林發欽作分享。因疫情的關係,北京、開平及香港的三位教授未能親臨現場,但透過影片及即時連線等方式跟與會者分享互動,從不同層面及角度分享推廣中華傳統儀文化教育的重要性。

教青局代局長梁慧琪在致辭時鼓勵大家要從生活中實踐中華傳統文化的核心價值“禮”,並希望透過家庭、學校及社區等不同層面共同推廣相關的文化教育,讓中華優秀文化傳承並發揚光大。

活動吸引48所學校派出超過100名學校代表出席,當天更同步在網上直播,吸引接近200人次觀看。多所學校的代表亦於互動環節中分享學校推廣中華傳統禮儀文化的經驗,並與四位教授互相交流。在場的每位參加者更免費獲贈由香港中文大學國學中心出版的《禮樂文明教育》及輔助學習教材套,有關教材亦已上載至教青局的教學資源庫供本澳教學人員參考。

隨著學術研討會打開了“中華傳統禮儀文化教育”的序幕後,教青局於9月28日將邀請六位來自不同地方的專家學者,從幼兒、小學、中學及家長不同層面分享推廣中華傳統禮儀文化教育的前線經驗,有關影片將在教菁社區Facebook專頁播放,歡迎有興趣的人士觀看。



編輯:Khai



瀏覽次數:793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