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國際禁毒日網上活動比賽結果公佈

發佈日期:2020 年 09 月 17 日 16:07
  • 分享至:

為響應2020國際禁毒日,由社會工作局分別與澳門基督教青年會及鮑思高青年服務網絡合辦的“抗毒心聲齊齊RAP”及“跳進故事雲”親子故事演繹大賽已有比賽結果;另壓軸網上直播音樂會“抗毒心聲齊齊LIVE”將於9月26日舉行。

“抗毒心聲齊齊RAP”透過RAP的說唱節奏和押韻的歌唱方式,將作品在網絡平台上向觀眾表達支持健康無毒的生活態度。活動自6月26日起徵集作品,大會評判團以作品的禁毒健康元素、創意以及演繹進行評審,選出創作組三名優秀作品獎,分別是盧子浩(作品名稱:一念之差)、古匡堯(作品名稱:Never ever let your own self stricken by drugs),以及陳君霖(作品名稱:它),各組別的得獎者已有短信通知領獎。是次活動共錄得超過1.6萬次觀看次數,有興趣的人士可於YMCA MACAU的Facebook專頁或澳門禁毒網,欣賞禁毒RAP歌的創意和正能量。

“跳進故事雲”親子故事演繹大賽,旨為鼓勵家長和子女分享有關健康生活或禁毒為題的故事並製作短片,從而增強兒童對毒品及偏差行為的抗逆力,促進親子互動。活動在8月3日至9月6日期間共接收到18份上載短片,比賽結果已於9月16日在網上直播公佈,冠軍由鍾長諾家團《無毒青春》奪得,亞軍是梁渭嵐家團《大野狼的神秘藥丸》,季軍是胡曉柔家團《呼哈呼哈》。有興趣的人士可於Facebook搜索“跳進故事雲”親子故事演繹大賽或於澳門禁毒網欣賞參賽的短片作品。

另外, 2020國際禁毒日壓軸活動“抗毒心聲齊齊LIVE” 網上直播音樂會,將於9月26日下午2時半至5時半,在YMCA MACAU的Facebook專頁直播,活動上有多位本澳著名歌手、音樂組合和團體獲邀演出,亦有觀眾互動抽奬環節,有關詳情可瀏覽澳門禁毒網www.antidrugs.gov.mo或澳門基督教青年會網頁ymca.org.mo。



編輯:Khai



瀏覽次數:722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