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涉性騷擾男學生被拘 司警局籲青少年勇於舉報犯罪

發佈日期:2020 年 09 月 10 日 12:20
  • 分享至:

l-2.jpeg

l-3.jpeg

男子涉性騷擾男學生被拘 司警局籲青少年勇於舉報犯罪


司法警察局於9月4日透過“學校安全聯絡網”接獲北區某中學部通報,指該校一名男學生於當日中午時段行經學校附近時,遭一名男子借故挨近並作出觸摸其腳踝的非禮行為。司警局非常重視相關事件,隨即派員展開偵查,並於昨(9)日截獲一名懷疑涉案男子。

嫌疑人承認屢犯案

司警局表示,是次迅速偵破案件有賴學生勇於向校方求助,校方立即透過“學校安全聯絡網”聯絡機制通報關注少年組人員。局方接報當日馬上指派侵犯人身罪案調查科刑事偵查員接手跟進處理,透過全澳城市電子監察系統(天眼)及周邊商舖的監控影像鎖定該名涉案男子身份,並將其截獲帶返司警局調查。

涉案男子姓林,24歲,本澳居民,報稱無業,經訊問後其承認案發時故意作出上述犯罪行為,以滿足其對性之特別癖好;此前其於內地因作出相同行為而觸法,被內地法院判囚一年,獲釋回澳後又再犯案,且曾於北區一帶作出同樣性騷擾行為約十次。司警局以性騷擾罪將有關案件及涉案人移送檢察院偵辦。

籲青少年主動求助

司警局關注少年組已透過“學校安全聯絡網”通報該區學校,跟進調查是否有更多青少年受到侵害。司警局表示,高度重視涉及青少年的案件,除了雷厲打擊侵害青少年的罪案外,亦持續加強家、校、警三方合作,共同預防青少年受侵害。針對近年不時發生涉及青少年的性侵案件,司警局於2015年推出“預防性侵及求助方法”專題防罪講座,向師生和家長宣教如何防範青少年受到性侵害,提高青少年的自我保護意識,以及鼓勵他們勇於舉報犯罪。

司警局在此作出呼籲,青少年若遇到有人借故或企圖作出身體接觸時,切勿啞忍,應立即明確拒絕,並在確保自身安全的情況下設法離開現場,事後亦應儘快向家長、老師、駐校社工或警方求助;校方倘知悉任何與青少年相關的犯罪消息,可透過“學校安全聯絡網”聯絡機制與關注少年組聯繫。


編輯:Khai


瀏覽次數:779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