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遊艇會酒店防感染控制措施未見明顯問題

發佈日期:2022 年 08 月 20 日 10:43
  • 分享至: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今(19)日表示,英倫遊艇會酒店的一名工作人員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暫未能確定感染原因,而酒店的防感染控制機制及措施未見明顯問題。

歐陽瑜表示,昨(18)日被發現呈陽性的該名閉環管理工作人員,在酒店負責送餐、收集垃圾等工作,暫時未能確定受感染的原因,但認為在收集垃圾或除脫防護衣時受感染的機會較大。

她指出,英倫遊艇會酒店的防感染控制措施執行得不錯。但由於該酒店的服務對象為無症狀感染者,員工受感染的風險亦相對較大。

她又表示,隔離治療酒店的工作人員並非醫護人員,其醫學衛生水平未達專業醫護標準,當局會加強培訓,並持續提醒相關工作人員必須嚴格執行防感染控制措施。

歐陽瑜表示,近期由海外回澳的人士較多,曾於一天內有10名入境人士的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最理想的做法是把他們收治於醫院的負壓病房,但仁伯爵綜合醫院不適合收治核酸檢測陽性患者,而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的病房有限,故需要利用設施及人員培訓相對理想的酒店,作為隔離治療酒店,以收治無症狀感染者。



瀏覽次數:252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