盂蘭節防火宣傳活動

發佈日期:2020 年 09 月 01 日 09:10
  • 分享至:

l-8.jpeg

向居民講解節日防火注意事項


盂蘭節將至,居民會按傳統習俗焚香、燒衣等祭祀活動,火災的發生機會亦隨之增加。故此消防局於盂蘭節前夕在本澳各區積極進行一系列的行動部署及防火宣傳活動,包括透過刊登街道燈箱、電台及新媒體等作出防火呼籲,開辦消防安全講座,於各區加派車輛巡查,以及向居民派發宣傳單張及海報。希望藉此提高居民節日期間的防火安全意識,減少火災發生的機會。

是次防火宣傳活動於本年的8月7日至9月4日期間進行,分別於本澳三個堂區(嘉模堂區、花地瑪堂區、花王堂區)拜訪本澳民間團體,包括8月7日、10日及12日派出消防局官員拜訪“民眾建澳聯盟”、“沙梨頭坊眾互助會”及“澳門街坊總會離島辦事處”,就盂蘭節期間的防火工作及行動部署等方面交換意見,並於該區及附近區域派發進行宣傳活動;同時本局亦為坊會及團體會員開辦防火講座、救護知識講座及燃料安全知識講座,共三場。此外,本局組織了“救護小先鋒”學員參與當中的宣傳活動,向沿途市民及商戶講解節日防火注意事項,增添學員對社會的責任感,以及透過他們將防火意識傳遞給家人及朋友。

消防局藉此向全澳市民作出以下防火呼籲:居民祭祀期間應注意火種處理;冥鏹應在化寶盆內燃燒;燃燒時亦應遠離易燃物品;在離開或將灰燼傾倒前;應用水將灰燼淋熄,並應確保完全熄滅;倘若發生事故應儘快通知消防局,消防局求助電話:119、120、28572222。


編輯:Khai



瀏覽次數:770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