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啟用電子居住證 澳人6月可申領

發佈日期:2022 年 04 月 18 日 17:16
  • 分享至:


(本報綜合)大公網記者17日從廣東省公安廳獲悉,6月1日起在廣東全省範圍正式啟用「廣東省電子居住證」(深圳市除外),實現申領、簽發、使用全流程數字化管理,直接使用手機在「粵省事」平台領取和出示,無需領取實體證件。此舉旨在更好地保障流動人員享受基本公共服務等合法權益,便利流動人員申領。而相關戶政辦證人員稱,港澳居民居住證接下來亦可望借鑒「廣東省電子居住證」的申辦指引,未來也實現電子化。

據介紹,「廣東省電子居住證」按照國家電子證照管理有關規範為符合申領廣東省居住證的流動人員,簽發生成的廣東省居住證電子文件。流動人員在廣東省居住地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以按照規定申領「廣東省電子居住證」,與目前實體證件申領條件一致;也與實體證件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來源:大公網

編輯:Hong


瀏覽次數:326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