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舉辦“中醫業界抗疫會議” 共商抗疫策略保護居民生命與健康

發佈日期:2022 年 04 月 13 日 17:54
  • 分享至:

(本報訊) 為更好地發揮中醫藥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的作用,衛生局日前舉辦了〝中醫業界抗疫會議〞,衛生局鄭成業副局長、中醫服務發展廳莫蕙代廳長及醫務活動牌照科余桂群職務主管等出席是次會議,並邀請本澳17個中醫藥社團、大學、醫院及醫療機構代表出席,共同商討中醫藥參與抗疫的具體措施。




鄭成業副局長在致辭中,介紹了最新頒佈的《澳門特別行政區應對大規模新冠肺炎疫情應急處置預案(第一版)》中列有中醫治療,並表示世界衛生組織充分肯定了中醫藥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貢獻。國家亦推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九版)》,更為中醫藥抗疫提供了明確的指導方向。特區政府非常重視中醫藥在抗疫方面的角色與功能,希望透過是次會議,加強與業界的交流及合作,共同發揮本澳中醫抗疫的力量。

會上,中醫服務發展廳莫蕙代廳長介紹了本澳中醫在抗疫工作的重要性,號召中醫業界共同參與抗疫,並表示近期將成立中醫抗疫小組,將由核心成員及中醫志願者組成,並會適時向國家請求中醫專家來澳進行抗疫指導。與會人士認同和支持澳門特區政府推動中醫抗疫的理念,樂意全力配合特區政府,並表示防疫、抗疫工作中醫責無旁貸。會上就中醫抗疫相關的治療規範、用藥安全、人員培訓等方面進行充分討論。衛生局感謝業界為中醫抗疫工作提供寶貴意見,表示會結合業界的意見及借鑒國家在中醫抗疫的經驗,在現有抗疫措施下,普及與應用中醫藥,為抗疫工作提供更堅實的保障。

出席是次座談會的人士還包括:澳門鏡湖醫院李鵬斌副院長、澳門大學中華醫藥研究院陳新院長、澳門中藥業公會關樹權會長、澳門中醫生公會周稀鳴會長、澳門中醫藥學會(AIPPMCM)及澳門同善堂值理石崇榮會長、澳門中醫藥協進會蕭冠明會長、中醫藥保健康復學會馬凱旋理事長、澳門中醫學會林慶雲理事長、澳門中華中醫藥學會蕭健添理事長、澳門中醫藥志願者協會容永富理事長、澳門針灸專業學會張俊青會長、澳門中醫藥學會(AFMCM)黎汝碩副理事長、衛生局衛生中心代表林智生中醫生、澳門科大醫院陳健成中醫生、澳門銀葵醫院楊大瑋中醫生、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梁漢強中醫生及澳門工會聯合總會余穎詩中醫生。


實習編輯: 浩然


瀏覽次數:420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