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多措並舉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

發佈日期:2022 年 03 月 22 日 14:07
  • 分享至:

下载77.jpg


(本報訊)據新華社消息,連日來,澳門特區政府制定聚會防疫要求、取消各類大型活動、加大力度推廣疫苗接種,採取多重措施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

澳門特區政府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21日表示,特區政府衛生局製作了《舉辦或參加餐飲聚會活動須知》。“須知”要求,由公共部門或由機構、團體舉辦的人數超過200人的餐飲聚會活動,參加者和工作人員必須出示相應時限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餐飲聚會活動的舉辦者應限制規模及人員密集程度,座位之間盡可能保持較遠距離,並縮短活動持續時間。此外,“須知”對餐飲聚會的場所和服務提供者也提出具體要求。

澳門特區政府行政公職局局長高炳坤已向公務人員發出公函,要求所有公共部門的工作人員均應嚴格遵照執行衛生局有關聚餐指引。領導及主管等公共部門的各級官員,非因重大及不可改變的公務原因,應避免召集或參加各類餐飲聚會活動。

為配合特區政府最新的防疫措施,減少人群聚集,澳門取消或推遲了部分社會文化活動。行政公職局原定27日舉行的相關職稱考試(筆試)也將延期舉行。

針對校園可能發生的疫情風險,特區政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宣布自21日起,室內舉行的學界體育賽事將改為閉門比賽,不設現場觀眾。

教青局與衛生局已連續在過去幾個週末組織“學童接種日”,推動和便利家長盡快帶3歲以上的子女利用周末時間接種疫苗。

此外,澳門特區政府社會工作局協調200多間社會服務設施,自3月2日起開展專項活動,推動年長者儘早接種疫苗。社工局、衛生局及鏡湖醫院還前往養老院舍,開展疫苗接種工作。

截至目前,全澳24間養老院舍中,已經完成接種最少一劑疫苗的老人佔住院老人的74.3%,較2月底有顯著上升。


來源:新華社

編輯:Hong


瀏覽次數:666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