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響應參與“心出發 澳遊橫琴”交流考察活動

發佈日期:2020 年 08 月 19 日 09:10
  • 分享至:

l-12.jpeg

“心出發 澳遊橫琴”考察活動啟動

“心出發 澳遊橫琴”考察活動合照


藉著橫琴新口岸於2020年8月18日正式啟用開通,珠海市橫琴新區管理委員會組織主題為“琴澳同心、攜手同行”的“心出發 澳遊橫琴”交流考察活動,邀請百位澳門業界代表參與,而旅遊局亦響應業界參加是次考察活動,進一步了解橫琴現況及旅遊項目。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與澳門業界一行今(18日)到橫琴考察,行程包括:中國紫檀博物館橫琴分館、創新方、獅門娛樂天地、國家地理探險家中心、星樂度露營小鎮、橫琴綜合管廊,以及前往勵駿龐都廣場參觀展銷中心和粵港澳大灣區首個“珠澳好貨直播電商基地”等。是次考察為“心出發‧遊澳門”的延伸項目,透過考察橫琴新設施和體驗琴澳遊的路線,為推進琴澳旅遊合作做好準備。

與此同時,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亦於橫琴口岸澳門關口迎接近百位橫琴業者,及後他們前往考察世遺文化景點、愛我中華顯濠風及《灣區兒女》三條“心出發‧遊澳門”本地遊路線。

澳門積極參與國家“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加上港珠澳大橋的開通,為澳門旅遊業帶來嶄新機遇及挑戰;以上兩個交流考察行程為推動澳門休閒旅遊以及琴澳旅遊融合發展作進一步探索。旅遊局將繼續努力參與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旅遊目的地,並把握《橫琴國際休閒旅遊島建設方案》帶來的機遇,利用琴澳兩地的獨特旅遊資源推進粵澳更緊密合作。


編輯:Khai



瀏覽次數:794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