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入境防疫措施再調整

發佈日期:2022 年 03 月 16 日 16:28
  • 分享至:

(本報訊)因應內地的疫情變化,澳門再度調整入境防疫措施

自2022年3月16日淩晨1時起:

所有曾經到過以下地點入境及已入境人士,須按照衛生當局的要求在指定地點接受醫學觀察至離開當地後14天但最短不少於7天:

  • 福建省泉州市豐澤區豐澤街道豐澤新村88號、濱海酒店;

  •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五常市拉林鎮富力廣場社區、道外區寶宇天邑瀾山社區、道裏區一面街40號、道裏區巡船胡同18號、道裏區康安路44號、道裏區新華街128號;

  • 江蘇省常州市天寧區紅梅街道新城藍鑽北區、鐘樓區清雲瀾灣專案工地(常州市鐘樓區五星街道龍江中路8-2高架橋下)、新北區薛家鎮順園六村194棟,宿遷市宿城區龍河鎮秦祠村十組;

  • 天津市西青區西營門街躍升裏1號樓、躍升裏商業街西區(三區),濱海新區天津臨港經濟區川匠之作(藍領公寓店)、骨湯麵館川香食府(東方星城店);

  • 雲南省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河口瑤族自治縣河口鎮濱河社區紫檀星苑社區1幢、5幢、8幢及所在區域,昆明市呈貢區雲南藝術學院呈貢校區、盤龍區萬宏路社區星雅俊園社區、盤龍區王旗營社區萬宏國際社區;

  • 山東省煙臺市蓬萊區紫荊山街道三裏橋社區東山樓區18號樓;

  • 上海市黃浦區打浦橋街道局門後路9號、嘉定區嘉定工業區婁塘路760弄。


所有曾經到過以下區域的入境人士,須按照衛生當局的要求在指定地點接受醫學觀察至離開當地後14天但最短不少於7天;而所有曾經到過相關地點的已入境人士,其健康碼將變為黃碼及須接受自我健康管理至離開當地 14 天為止,期間須在開始措施的第 1、2、4、7、12 天接受最多 5 次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

  • 天津市西青區西營門街的其他區域;

  • 江蘇省常州市鐘樓區;

  • 福建省泉州市豐澤區的其他區域。

所有離開以下地點不足14天的入境人士和已入境人士,應留意自身健康狀況,期間健康碼不變黃色,但應主動按第1、4、7天的時序接受核酸檢測:江蘇省常州市的其他區域。

自2022年3月16日淩晨1時起

取消曾經到過以下地區的人士須按照衛生當局的要求在指定地點接受醫學觀察或健康碼變為黃碼及須接受自我健康管理的措施:

  •  廣西壯族自治區防城港市防城區峒中鎮友誼路口至官田路相交匯處、官田路至河堤路全段、峒中汽車站貨場西面小巷所圍成的區域,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高新區沃土陽光社區。

目前澳門有關以下地點的防疫措施包括:

  1. 離開相關地點21天內留意自身健康狀況,出現任何新冠病毒感染疑似症狀人士須立即就醫及接受核酸檢測。

  2. 離開相關地點14天內的入境人士和已入境人士,留意自身健康狀況,期間健康碼不變黃色,但應主動按第1、4、7天的時序接受核酸檢測。

  3. 曾經到過相關地點的入境人士,須在指定地點接受醫學觀察至離開當地後14天,但最短不少於7天。

  4. 曾經到過相關地點的已入境人士,亦須在澳門健康碼上如實作出相應申報及接受相應的防疫措施,要求如下:

    A. 健康碼將變為黃碼及須接受自我健康管理至離開當地14天為止,期間須按第1、2、4、7、12天的時序接受核酸檢測。

    B. 須在指定地點接受醫學觀察至離開當地後14天,但最短不少於7天(請立即透過諮詢求助平臺https://www.ssm.gov.mo/covidq或致電:+853 28700800以便安排醫學觀察)。

 

 核酸檢測結果不會上載至澳門健康碼,亦不可作為出入境用途,如以自費方式接受核酸檢測,亦須在上述連結中作出登記,才能按時解除黃碼鎖定。

 


編輯:Fiona


瀏覽次數:478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