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部門合作】進一步加強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酒店的防疫措施

發佈日期:2022 年 03 月 15 日 10:11
  • 分享至:

(本報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表示,因應近期世界各地新冠肺炎疫情越趨嚴峻,為保障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酒店的工作人員和接受醫學觀察人士的健康,降低新冠病毒在醫觀酒店內傳播的風險,應變協調中心透過跨部門合作持續加強醫觀酒店的防疫和感染控制措施。

衛生局更新了《預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在酒店接受醫學觀察須知》,強調接受醫學觀察人士如非必要,不要打開房門;如必須開門,應按要求戴好KN95或同等級口罩、確保洗手間抽氣設備開啟及採取其他相應的措施;任何時候出現新冠肺炎相關症狀,應馬上通知酒店的工作人員。

此外,更新了《預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降低醫學觀察酒店傳播風險措施》指引,要求醫觀酒店落實執行以電話分批通知同樓層的接受醫學觀察人士錯峰開門取餐、儘量安排風險相近和來澳日期相近的人士入住同一樓層、須重複使用的布草(如屬酒店客房放置的毛巾、枱布和床單、枕套等)應留待接受醫學觀察人士完成醫學觀察後再清洗等措施。

旅遊局、衛生局已和醫觀酒店建立通報機制,如接受醫學觀察人士出現輕微症狀但沒有要求就診時,將於即日或翌日為其安排新冠病毒核酸檢測,以及早發現並跟進輕症感染者。

旅遊局、衛生局,已透過建立通訊群組、舉行會議、加強定期巡查等方式,優化與醫學觀察酒店的溝通,協助落實執行上述指引的加強措施和其他感染控制措施,及持續透過不同方式為其工作人員舉辦崗前和在崗感染控制培訓。同時,計畫以預訂時提醒、房門標示、示範短片等形式多方位提醒接受醫學觀察人士遵守相關指引。

 

 


編輯:Fiona

 






阅读 1243

分享收藏

54

写下你的留言



瀏覽次數:202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