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局籲做好防風準備

發佈日期:2020 年 08 月 18 日 15:15
  • 分享至:

m-5.jpeg


氣象局將於今日(18)下午發出三號風球,海事及水務局呼籲海事業界、漁船、內港各碼頭和公眾應及早做好防風措施,留意熱帶氣旋消息。另外氣象局已於上午發出黃色風暴潮警告,海事局已按照內港臨時防洪措拖預警通報機制,通知內港碼頭的聯絡人安裝防水旱閘。

海事業界在颱風期間應留意海面情況及水位變化,確保船隻安全和繫穩繩纜,嚴防因惡劣天氣及風暴潮造成安全威脅。海上工程施工單位應確保設施穩固,工程船隻和人員須按照新修訂的工程船舶避風規則的要求,提前做好避風準備。由於本澳避風塘位置有限,因此非澳門登記的工程船須按預定的避風計劃駛離澳門,前往外地的避風地點。因休漁期結束已經出海作業的漁船,應及早回澳避風。海事局呼籲業界,留意本澳和內地的熱帶氣旋和預警消息,準備隨時撤離避風,確保安全。

另外,海灘的泳客應注意安全,留意海灘的旗號,並避免在颱風期間進行水上活動。


編輯:Khai


瀏覽次數:853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