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特區政府繼續堅守防疫政策

發佈日期:2022 年 02 月 26 日 11:47
  • 分享至:


行政長官賀一誠昨(25)日表示,特區政府會持續關注鄰近地區疫情發展,以及本澳經濟面臨的挑戰。未來,將繼續堅守已落實的防疫政策和方針,保持澳門城市的經濟韌力。

行政長官下午出席“婦聯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酒會暨第37屆理監事就職典禮”。他在儀式後接受訪問時表示,特區政府堅持採取與國家一致的防疫政策,加上在全澳居民的共同努力下,抗疫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來澳旅客數字自春節後亦趨穩定,昨天約有28,000名旅客訪澳。

行政長官又提到,本澳經濟除了受鄰近地區的疫情影響外,俄烏戰爭也有影響,特區政府會持續關注本澳經濟情況。

被問及疫苗接種情況,行政長官表示,其本人及所有主要官員接種了3劑疫苗。政府一直把人的生命權置於首位,特區政府主要呼籲及鼓勵市民接種,未有採用強硬措施。為了保護兒童的安全,政府有責任提醒家長帶同子女接種疫苗。現時18至50歲人士接種率理想,達九成五,50歲以上及18歲以下人士的接種率相對較低,政府也必須向社會講解接種疫苗的重要性。

行政長官又表示,鑑於Omicron的傳播力強,部份曾作為醫學觀察用途的酒店已不再適用,經評估後決定以金寶來作為集中隔離的專門醫學觀察酒店。政府會持續謹慎評估醫觀酒店的風險,並適當採用機械人以降低相關酒店人員的感染機會。


編輯:Hong


瀏覽次數:664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