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結對澳門宏觀經濟及金融狀況的評估磋商

發佈日期:2022 年 01 月 24 日 17:58
  • 分享至: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結對澳門宏觀經濟及金融狀況的評估磋商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IMF)專家代表團於2022年1月10-21日期間,以視頻會議形式對澳門特區進行第四條款磋商,並就特區的宏觀經濟及金融狀況作出了初步總結。

在《2022年第四條款磋商代表團工作人員總結聲明》中,IMF專家認同澳門特區政府有力的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以及運用財政資源減輕疫情對經濟造成的負面影響。同時,澳門元與港元的聯繫匯率制度繼續有利於澳門特區,支持其經濟金融穩定。

IMF工作團隊歡迎澳門特區金管當局推出新的金融基礎建設促進現代金融服務發展。為推進經濟多元的進程,IMF工作團隊建議採取多管齊下的方式,提高專業技術型勞動力供應以支持金融業拓展,包括增加專業培訓及通訊基礎設施的投資,以及促進區域合作和優化營商法規等。同時,在推動金融業發展的過程中,需進一步強化法規和監管框架以維護金融穩定和誠信。

在發表總結聲明後,IMF將在三個月內發佈詳細的《2022年澳門特區第四條款磋商代表團工作人員報告》。

 


瀏覽次數:499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