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局與多部門訪漁民 加強宣傳海上安全防火訊息

發佈日期:2022 年 01 月 20 日 12:52
  • 分享至:

海事局繼續在錨泊局設兩條防火分隔帶


海事及水務局聯合警察總局、海關、市政署、消防局、衛生局、澳門漁民互助會及澳門遠洋漁業發展暨船東協會代表在星期三(19日)登船拜訪漁民,派發海上安全及清潔宣傳品,提醒業界注意保持海上清潔,以及必須安排船員在船上留守,以便應付突發事故。

業界須安排船員留守船隻

臨近歲晚,目前已有70多艘漁船在內港一帶錨泊,為應對海上的突發事故和減少發生事故時的損失,海事局再次提醒漁民業界,必須派船員在漁船上留守,並配備足夠及合格之消防、救生設備,以便漁船因各種原因失火時,可第一時間應對或把損失減低,另外漁船上也不應儲存過多石油氣等燃料。海事局今年亦繼續與漁民互助會合作收集漁船的生活垃圾,與業界合力共建清潔衛生的海上環境。

按以往漁船回港的情況,相信回澳度歲的漁船仍會陸續增加。每年春節海事局都會派出船隻在內港錨泊區附近進行二十四小時值班戒備,專門應對突發事件,今年戒備的時間由1月21日開始,至2月5日早上結束,海事局也繼續於錨地設立防火分隔帶,一旦發生火警時可有效防止火勢蔓延。

促漁業界配合防疫工作

因疫情防控需要,漁民必須遵守既定的防疫措施,除漁船進港時應提早提供航跡記錄予海關核查外,登岸人員亦需符合有關的防疫規定,希望業界理解和配合。



瀏覽次數:1523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