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賀一誠出席澳珠疫情聯防聯控工作視像會議

發佈日期:2022 年 01 月 16 日 10:16
  • 分享至:

行政長官賀一誠出席澳珠疫情聯防聯控工作視像會議


澳珠疫情聯防聯控工作視像會議昨(15)日上午11時30分在民防行動中心舉行。行政長官賀一誠、珠海市委書記呂玉印等粵澳兩地相關官員出席,通報兩地應對新一輪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情況,並就兩地聯防聯控疫情的對策和措施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表示,澳珠兩地緊密相連,自疫情發生以來一直充分合作,保持緊密的溝通聯繫。他感謝珠海市委、市政府高效應對疫情,保障了澳珠兩地的防疫安全。

行政長官指出,今次珠海市南屏鎮出現確診個案,珠海市即時啟動防控應對預案,迅速採取積極措施,整個過程再次體現了澳珠兩地的疫情聯防聯控機制到位,也充分體現了珠海市對澳門的重視與關心,對此致以衷心的感謝。澳門將繼續全力配合珠海的應對疫情措施及防控工作,雙方及時互通訊息,有信心珠海可以解決當前問題。

行政長官表示,涉及中山市坦洲鎮及珠海市南屏鎮疫情個案的在澳人士,現有6,200人的澳門健康碼變為黃碼,其中有1,043人需分別進行醫學觀察、在原地隔離或在澳門實施3天2檢重點管控措施。

行政長官又提到,疫情發生已有兩年多,疫情防控已常態化。去年年底至今年年初,全國部分地區包括澳門分別出現新疫情,但均能正確、科學地應對,各地在應對疫情方面總結了一些經驗,值得學習參考,做到分級分區精準防控。

呂玉印書記表示,珠海出現個案,省領導十分關注並指示一定要做好應對工作。也感謝澳門政府對珠海的關心和對相關防疫工作的配合與支持,使工作順利開展。

呂書記介紹了今次疫情防控的具體工作,並表示,在知悉周邊城市發現陽性病例後,珠海即時啟動核檢工作,對香洲區南屏鎮、前山、鳳山街道,以及斗門區白蕉鎮等4個與中山坦洲接壤的鎮街進行全員核酸檢測,共採樣51萬多個,截至今早發現有7例陽性個案(1人確診,6人無症狀),均是感染新冠變種病毒奧密克戎(Omicron),已迅速實施防疫措施,7例患者已全部轉至定點隔離醫院收治。昨日,珠海市亦進行了全員核酸採樣,採樣195萬多個,已檢測181多萬樣本(比率93.69%),全是陰性結果。此外,目前南屏鎮全域劃為管控區域,整體情況是可控的。

有關兩地口岸通關措施方面,呂書記表示,按澳珠共識從珠海進入澳門實施48小時核酸檢測及疏導勸導非必要不通關措施後,通關人數較前日下降了40%。

在兩地視像會議後,行政長官也聽取了各部門防疫工作匯報,並指示在應對疫情常態化下,要做好環境評估的精準分區管理,做到既嚴格又精準的科學化防疫應對措施,相信未來的防疫工作會更精準到位。

出席是次會議的還包括: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保安司司長黃少澤、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警察總局局長梁文昌、海關關長黃文忠、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許麗芳、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何鈺珊、司法警察局局長薛仲明、治安警察局局長吳錦華、衛生局局長羅奕龍、新聞局局長陳露等。廣東省港澳辦主任李煥春等領導,以及珠海市市委副書記、市長黃志豪,市委副書記李彬,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談靜,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吳軾,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郭才武,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楊川,副市長李翀、覃春,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謝仁思等市領導也出席了會議。



瀏覽次數:1265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