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賀一誠與商務部部長鍾山會面

發佈日期:2020 年 08 月 13 日 08:47
  • 分享至:

l-22.jpeg

行政長官賀一誠在北京與商務部部長鍾山會面

l-23.jpeg

行政長官賀一誠在北京與商務部部長鍾山親切握手


行政長官賀一誠昨(12)日在北京與國家商務部部長鍾山會面,雙方就支持澳門經濟發展及推進粵澳(橫琴)深度合作區深入交換意見。

商務部部長鍾山首先對與行政長官見面感到由衷的高興,他表示兩人已是多年朋友,雙方均對內地與澳門經貿合作關係十分重視。

鍾山部長指出,一直關注澳門的發展情況,澳門經濟及社會穩定,疫情也控制得非常好,這充分體現了行政長官堅持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帶領澳門各方面工作,尤其在這次疫情當中取得很好的成績,成果來之不易。

行政長官對商務部長期在輸澳糧油食品給予的支持表示感謝,並特別提到當海外對售澳口罩設關卡時,商務部給予了大力幫助。行政長官同時介紹了澳門應對疫情的情況和經驗,他表示,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特區政府與廣大市民共同努力,經過8個月時間取得今天的成績。疫情對澳門經濟產生一定的影響,特區政府透過各項扶持措施包括提前發放現金分享及分兩期推出消費卡,鼓勵市民消費以穩經濟保就業。

在粵澳合作開發橫琴工作上,行政長官指出,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指示,合作開發橫琴島目的是支持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因此,必須做好完善的規劃,特區政府自今年1月開始,就推進粵澳(橫琴)深度合作區經與廣東省政府開展了緊密的磋商,並希望商務部繼續給予大力支持。行政長官重點提到,希望澳門企業能利用橫琴空間打造澳門品牌,尤其在中醫藥發展方面;另外,亦希望了解商務部對下一屆中葡經貿論壇部長級會議意見。

鍾山部長認同澳門企業在橫琴打造澳門品牌,他表示,橫琴對外開放性高,商務部一定嚴格按照總書記的指示,推動創新機制,加快橫琴的開發,支持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他回應指在疫情穩定下,支持中葡論壇部長級會議的召開。

出席會面還包括: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許麗芳、經濟局局長戴建業、金融管理局行政委員會主席陳守信及新聞局局長陳露等;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辦公廳主任、外事司司長李飛、外貿司司長李興乾、服貿司司長冼國義、台港澳司司長孫彤、外資司副司長朱冰及自貿區港司副司長袁園等。


編輯:Khai



瀏覽次數:1695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