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警察局走訪多校深化警校合作

發佈日期:2021 年 12 月 28 日 22:00
  • 分享至:

下载34.jpg

澳門坊眾學校


治安警察局積極配合青少年發展工作,持續透過「警•校聯絡機制」與本澳各校保持緊密聯繫,為了解學校及學生的最新情況,於本月中旬,治安警察局策劃行動廳、澳門警務廳及交通廳派出代表分別拜訪了澳門坊眾學校、澳門工聯職業技術中學、新華學校、勞校中學、下環浸會學校及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五校共六所學校,就「警•校聯絡機制」的優化、校園周邊的治安及交通情況、青少年防罪工作,以及合辦各類有利學生身心健康的活動等進行交流。

在交流拜訪中,治安警察局代表首先向校方簡述本年「青年工作」及「警•校聯絡機制」的工作情況,透過「機制」與校方保持多方面的溝通和互動,有利為學生打造更安全的校園環境,共同保障青少年身心健康發展。各校代表均認同「警•校聯絡機制」有助深化警校合作,透過有關機制,校園內外的治安隱患得到警方迅速和有效的反饋,冀繼續加強合作,同時期望警方增加各類型的宣傳講座,以提升學生們的知法守法意識。會後,警校雙方亦到校園周邊巡視,使警方在交通及保安巡查工作上更精準部署,有效維護校區的安全環境。

現時,「警•校聯絡機制」共有77間中、小學和幼稚園,及超過250名學校代表作為聯絡人。而「高等院校警務聯絡機制」至今有9間大專院校加入機制,約有30名聯絡主任。有關機制一直以來得到本澳教育界的大力支持,令治安警察局能快速了解到學生的最新情況,以及收集校方反映校園周邊的治安及交通問題時,能迅速處理。本年1至11月,透過機制舉行的各類活動137場,接觸人數超過22,130人次,有效向學生灌輸防罪滅罪訊息。

治安警察局期望繼續透過「警•校聯絡機制」,與全澳各校保持更緊密的聯繫,繼續深化警校之間的合作,冀讓學生擁有安全的學習環境,同時透過警方的各項宣導工作,為學生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及人生觀。

 


瀏覽次數:604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