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各界對設立《公共資本企業法律制度》積極建言

發佈日期:2021 年 12 月 22 日 15:09
  • 分享至:

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共資本企業法律制度》公開諮詢舉行第2場公眾諮詢會–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入口網站


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共資產監督規劃辦公室(下稱“公監辦”)就設立《公共資本企業法律制度》展開為期六十日之公開諮詢於2021年12月18日結束。諮詢期內共舉辦了兩場公眾諮詢會及三場專場諮詢會,參與人次達 319人,包括167位市民、24位立法會議員、70位公共資本企業代表和58位執業會計師及法律界人士,在諮詢會上發言的個人及代表合共 42 人,另有多個社團及市民就諮詢文件的內容向公監辦提供具有參考價值的意見和建議。為讓大眾瞭解有關制度的立法方向和原則,公監辦代表亦出席了電台節目作專題介紹和聽取市民意見。

社會各界普遍支持設立《公共資本企業法律制度》,認同其為規範和監管公資企業提供重要的基礎性框架,並對諮詢文本中的四章內容 —“公共資本企業法律制度的目的及原則”、“公共資本企業的監督”、“公共資本企業的機關權限”、“機關成員的選任及企業績效評核制度”及其他相關議題提出了寶貴意見和建議。

公監辦感謝各界人士在《公共資本企業法律制度》公開諮詢期間積極建言獻策,將認真整理和綜合分析所收集的意見及建議,爭取於明年第一季完成諮詢總結報告,屆時會上載至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入口網站及公監辦網頁。

 


瀏覽次數:667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