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教管理局舉辦嘉獎儀式 回顧年度工作 傳承懲教使命

發佈日期:2021 年 12 月 09 日 15:01
  • 分享至:

黃少澤司長頒發個人嘉獎


12月7日上午,懲教管理局假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禮堂舉行員工嘉獎儀式,藉以表揚本年度工作表現傑出的員工和團隊,以及向榮休和長期服務的員工致送紀念章,以激勵士氣,增強凝聚力和認同感。儀式由保安司司長黃少澤及辦公室主任張玉英蒞臨主禮。

本年度共有49名人員獲得個人嘉獎,以及87名人員獲致送榮休及長期服務紀念章。儀式上,程况明局長表示2021年,特區政府在行政長官的堅強領導下,不斷完善和強化防疫措施,有效應對複雜多變的疫情,而懲教管理局在保安司司長的領導、全體同事的不懈努力,以及廣大市民的理解和配合下,嚴格遵守特區政府的防疫指引,築牢“外防輸入,內保安全”的嚴密防線,保障了員工、在囚人和院生的健康,以及懲教監所的安全。同時,積極貫徹落實特區政府“協同奮進,變革創新”的施政理念,有序推行改革和完善人員職程制度及管理體系。新修改的《獄警隊伍職程人員通則》及《懲教管理局的組織及運作》行政法規已於2021年9月15日起生效,為獄警隊伍人員提供了更佳的職業生涯發展前景,有助構建一支穩定、專業和高效的獄警隊伍。此外,藉著優化組織運作,進一步提升管理水平,為懲教事務可持續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

在協助社會重返方面,局方秉持三個新型警務理念,在疫情下繼續與相關政府部門及非牟利機構緊密合作,匯聚各方力量,從個人、家庭、社會三個層面全方位協助在囚人和院生重返社會。面對持續反覆的疫情,局方因應變化動態調整工作模式,繼續為在囚人和院生提供輔導、教育及職業培訓,以及各種支援,確保協助社會重返的工作不間斷。在疫情穩定下,亦繼續派員到本澳各學校舉辦“談懲說教”校園活動,推廣預防犯罪及支持重建新生的正面信息。

此外,局方亦持續透過內部應急演練和跨部門的大型突發事件聯合演練“迅雷聯合行動2021”,提高人員危機意識和處突能力,以及強化跨部門聯動協作機制,完善安全應急管理,確保監獄的安全與秩序。

未來,懲教管理局將繼續貫徹特區政府的施政理念和保安範疇的施政方針,慎終如始地做好常態化防疫工作,堅定不移地完善懲教隊伍建設與管理,與時俱進地提升獄政管理水平,全力以赴地推進新監獄工程建設,凝心聚力地開拓多元管道助力在囚人及院生重返社會,為維護本澳社會的穩定和安全作出應有的貢獻。

 


瀏覽次數:1954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