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教管理局進行應對外來衝擊事件演練

發佈日期:2021 年 11 月 12 日 17:31
  • 分享至:

演習模擬有3名探監人士在安檢樓違規使用手提電話拍攝


懲教管理局為進一步提高人員的危機意識及應對突發事件的能力,於11月11日在路環監獄進行“應對外來衝擊保安事件演練”,模擬有3名探監人士在辦理進入監獄手續時違規拍攝且不服警令,更破壞設施及企圖闖入監獄,獄警人員及時採取應變措施,有效地處置突發事件。

演練於11日下午6時進行,模擬有3名人士進入監獄探監,當他們到達監獄安檢樓辦理登記手續時,其中一人取出手提電話進行拍攝,由於監獄範圍內未經允許禁止拍攝,獄警人員馬上作出勸阻,但該名人士未有理會,更與同行的兩名人士一齊謾駡叫囂,嚴重影響監獄的安檢工作及人員進出秩序,值日官接報後趕到現場處理,惟3名人士情緒依然激動,因此監獄啟動應變機制,安排監獄社工及心理輔導人員到場協助調解,並調動監獄機動應變隊戒備,公關人員亦到場向陸續前來探監但受事件影響而暫時滯留於監獄門外的市民作出解釋及安撫。

經社心人員勸導和調解,該3名人士仍然不聽勸告,進而作出踢打破壞設施及推撞獄警人員的激烈行為,其中2人突然衝出安檢範圍企圖強行闖入監獄。機動應變隊隊員迅即採取行動將該3名人士制伏,隨後通報治安警察局派員到路環監獄將其帶走處理,並在確認現場安全無虞後,恢復監獄正常運作。

是次演練過程順暢,增強了各參與部門及人員對外來衝擊事件的應急處理能力和聯動性,演練達到預期的效果,懲教管理局將時刻關注社會治安形勢及評估懲教設施的安全風險,居安思危,持續進行各類應急演練,築牢安全防線,維護社會治安穩定及懲教設施安全。

 


瀏覽次數:726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