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局第五期“社區消防安全主任”培訓課程圓滿結束

發佈日期:2021 年 11 月 02 日 15:07
  • 分享至:

介紹消防局工作


消防局積極加強與社區的聯繫,持續落實「社區警務」工作,共同消除社區的潛在消防隱患。當局與各社區消防安全主任一直保持良好的溝通合作,過去除了共同舉辦防火及民防講座外,亦對社區的逃生條件及消防設施等進行聯合巡查,充分發揮「社區消防安全主任」制度的作用,得到社會廣大市民的認同和支持。

為繼續擴大上述機制的成效,消防局於本年9月下旬舉辦第五期“社區消防安全主任”培訓課程,期間因應本澳疫情變化而暫緩培訓工作,及後於本年10月30日恢復培訓。是次課程邀請了各坊會及團體共42人參與。培訓課程分為消防理論知識和滅火實習兩部分,內容包括滅火理論、救護知識、燃料安全知識,以及教導如何正確使用滅火筒和消防喉轆的操作等。至今,消防局一共完成了五期的“社區消防安全主任”培訓課程及兩期的進階培訓課程,均取得良好成效及正面作用。

消防局將會繼續與各“社區消防安全主任”保持緊密合作,同時亦會持續開辦此類型培訓課程,進一步發揮“社區消防安全主任”制度的優勢,將防火安全信息融入社區,共同做好社區的防火工作。

 


瀏覽次數:705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