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殘運暨特奧運澳團收穫豐 粵港澳三地共承辦下屆運動會

發佈日期:2021 年 11 月 01 日 11:22
  • 分享至:


由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國家體育總局主辦的全國第十一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八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日前在陝西省西安市圓滿閉幕,澳門特區殘疾人體育代表團在今屆賽事共取得2金3銀4銅的佳績。閉幕式亦宣佈全國第十二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九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於2025年由廣東、香港、澳門三地共同承辦。

澳門特區殘疾人體育代表團在今屆賽事參加了乒乓球、田徑及游泳共三個項目,其中憑林愛敏及許朗分別在TT6女子乒乓球單打及馬拉松聽障組各取得金牌,許朗亦在聽障組一萬米取得銀牌,而陳裕嘉亦在游泳項目共取得1銀3銅成績,林愛敏與余彩紅組合在TT6-7乒乓球雙打及團體分別取得1銀1銅成績。

本屆獲獎運動員先後加入特區政府的精英運動員培訓資助計劃,並一直以來刻苦訓練,以堅毅不屈的精神參加各項賽事。完成賽事的澳門特區殘疾人體育代表團經已返澳,並已按照衛生當局的要求在指定地點接受醫學觀察十四天,期間亦將接受多次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

2025年全國第十二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九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是繼第十五屆全運會後,再次由粵港澳三地共同承辧。澳門特區政府將與廣東省政府及香港特區政府緊密合作,嚴格遵照“簡約、安全、精彩”的辦賽要求,充分利用現有場館設施,嚴格預算管理,節約辦賽成本,嚴格控制規模和規格,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組織好運動會的各項籌備工作。


瀏覽次數:745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